日子就是這樣平常,早起上工,忙碌或很閒,
很熱或很涼,偶有的插曲,永遠是奇妙的客人。

前些日子有位人客說不要美乃滋,簡稱:不美。
我說,究竟誰發明早餐店的沙拉叫做美乃滋?
美乃滋指的是涼拌蔬菜沙拉的那種吧?
指的是鳳梨蝦球上的那種吧?

沙拉醬,指的是早餐店抹在漢堡吐司上的那種,
聽到客人說不要美乃滋的時候,總是會愣一下。

重點是:不要沙拉就不要沙拉,不要自創名詞,哪來的不美啊!

也有人客來過很多次,買過很多次不加冰的涼奶茶,
但總要喊:我要大冷奶。

人客啊,我們賣的是奶精,不是新鮮的人奶,
不能改改口嗎?請喊涼奶。

還有客人喜歡改名字,店裡有賣葱抓餅,葱油派,葱肉派,
但客人很喜歡喊:葱油餅。 然後就得再跟客人確認:是葱油派,對吧?

有聽過要蛋白不要蛋黃吧?
那有沒有聽過蛋餅不要加蛋,包材料就好?
以前會覺得好笑,現在是真的常做到。

還有貪心的客人喜歡交代,吐司包肉的材料,但蔬菜放盤子,還要求多一點...
一直以為奇妙的是客人,其實照單全收的老闆娘才是最奇妙的。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覺得自己真的開不了店,
無法做老闆,因為我無法照單全收...

還有什麼奇妙的客人呢?
如果都讓我遇上了,我也能克服了,
我想離開店就會近一點。


 murmur  time    本來是想寫日常,沒想到寫早餐店可以寫出一篇文章,日常就被收起來了(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日常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