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看病。


今早痔瘡流血,一直猶豫要不要看醫生,
一旦想到屁股連同私密處都被看見就很阿雜。

下午回家梳洗時,發現軟軟的痔瘡變硬硬痛痛的,
本來還在猶豫,查到診所離我家很近,
懷著不安害羞的心情出門看病了。

掛初診時,護理人員問要看什麼?
厚著臉皮淡定的說:痔瘡。

進診間後,醫師問看什麼時,一時害羞回了:屁股痛。
醫師看多了,順著我的話問了一些問題,
聽到會流血就說等下內診。

進了內診間,有張圖片貼在診療床的牆上,
是人側睡,腳要屈著,褲子要脫到膝蓋下。

到了這一步,真的無語了,照著指定姿勢等待醫師,
醫師進來摸摸戳戳,問這樣那樣會不會痛,
摸到硬硬的痔瘡,說是血栓性外痔,有破洞所以流血…
然後就幫我上藥,交代我如果不會痛,後天再回診幫我處理,如果會痛忍不住,就明天來幫我先處理。

上藥嘛,就是感覺被戳進來轉一圈這樣,
後來拿藥也有說回家自行上藥可以用手指或擠藥容器或棉花棒。

屁股被侵入性治療是什麼感覺?
不會痛但也不舒服…

後續治療是什麼?我忘了問,回家自己查,
大概就是快速的手術摘掉血栓性痔瘡這樣。

以上是我無言無力的初體驗。
只有一件事感到慶幸,就是是一位女醫師替我治療……




 murmur  time    感冒藥吃完了,明天該不該回診呢?一直吃藥,真的頗煩吶…因為生病暫停運動,明天精神狀態好點再重新開始,後天則是提早做運動,等手術結束傷口癒合才能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