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高中是讀資料處理科,但只會打字而已,
當初學的C程式語言早早就還給老師了。

更別說電腦硬體或安裝什麼之類的,
連那個數據機,都好陌生吶!!

人都是會成長升級的!
一開始如果電腦無法連線,
有被教過可以把數據機關掉等十秒,
再開機之後,試著連線,如果順利連線,
就代表只是暫時短路秀逗這樣。

如果真的一直無法連線那怎麼辦呢??
以前我都會丟給哥哥或外甥,反正他們比較會用,
現在他們都不在身邊,傳了LINE給外甥,
大意是我試過了,但都無法連線,等他放假回來幫我看一下。

可是超出外甥能力範圍的,他也沒辦法呀...
在他回覆我之前,我還是試著用手機上網查查看有沒有我也會的簡單維修,
後來在文章裡找到我要的答案,數據機總是閃著很多燈,
每個燈號有自己的名字,有個ALARM的燈亮紅燈就代表數據機故障,
說是要自己拆機器去中華電信更換,我太懶了,加上大麥總說要多看幾篇文章才會有客觀的答案,
所以就再找了幾篇文章,其中一篇文章裡直接明瞭的寫著請連絡客服,會有專人教導你怎麼測試。

很順利的,撥通了電話,在一陣教學測試後,客服又幫我重整網路(應該是),
終於連線了(歡呼!!),還蠻有成就感的,畢竟一直倚靠著別人,
今天可以自己解決問題,真的很值得鼓勵啊!!

可能有人會笑說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好歡呼的,
總是嫌麻煩不願主動了解,變成願意找方式去試試,不成功再給專業的人解決,
這樣的成長,很值得開心,真的!!


我是在 兔兔電腦教室 找到答案的,
我本來想截取某部分文字,但看完覺得一整篇都很重要,
有類似問題的話,還是點進去看看吧!!
也謝謝兔兔電腦教室的分享教學,感恩。


 murmur  time    寫文章並不完全為了開心而寫,也是為了分享而寫,就像我有疑難雜症,如果有人分享,我就能找到答案參考,所以不管吃的喝的用的,好用不好用,能分享都會盡量分享的,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也是好事一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