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時候,人都需要一點空間,
愈逼迫只會愈容易搞砸,
給一點時間和空間就夠了。

從二個星期前和早餐店同事們有磨擦,心情就一直低落,
總是在晚上兼職的地方得到力量和歡笑。

為什麼呢?或許是在兼職的地方,就算做錯了,
同事們也不會有過激過大的反應,
大多都是笑笑著幫忙解決。

不會有人罵我,不會有被當成笨蛋白痴,
不會被貶低自我價值,不會。

面對的客人,和早餐店客人也很不相同,
或許我做的時段是晚班,所以客人們都很從容,
彼此互相尊重,偶有讓會讓我眼白翻過去的客人,
但那非常偶爾,大部分都能笑笑的歡迎客人,謝謝客人。

早餐店客人,急慌亂趕,所以常常也伴隨著無禮和急躁,
彼此都很難尊重彼此,早餐店人員都比較強勢,
可能客人也知道自己要求多又無理,所以被兇了,也會默默接受。

但長期在那樣的環境工作,好累,真的。
很難沒有磨擦,都是需要彼此互相諒解的,
也要學會情緒很快煙消雲散,不要往心裡去,
或許是到了臨界點,這次我忍不下去,也無法立刻散去。

說真的,我有立刻求去的想法,但我忍住,
我知道在情緒當下求去,只會讓彼此關係變的更差,
如果我想走,必須想清楚,或許是連工作都要大翻盤的那種想清楚。

沉寂了二星期,工作上盡量做好,其他時候我都沉浸在自己世界,
不想去關心他們,也不想和他們分享生活點滴,
如果我要在那裡繼續工作,這是現階段想得到的方法。

或許在工作上分得清楚一點,淡漠一點,
情緒也比較能快處理,就不會糾結,不會傷害自己。



沒有人知道,從那層保護膜出來之後,後續故事會是什麼,
但起碼在這段時間,能好好的消化這些,就是好事了。






 murmur  time   心情受的傷,很難說明白,不懂,不被懂,很難講到別人懂,是悲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Gray areas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