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小孩!還我的擔心來!
還我的罐罐來!騙我吃罐頭吃了16天!
飼料費用就這樣暴增了!真的是臭小孩!!


唉(托腮)~
我也是個不及格的媽媽,明明說要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看他吃罐頭吃的很開懷,也就一拖再拖。

最後一個罐頭今早吃完了,中午吃完飯就去寵物用品店買貓罐,
什麼貓罐最好,一點頭緒也沒有,上網查過,沒有人會給肯定的答案,
就像人類攝取營養一樣,最好是均衡的攝取到,不要只偏哪一種,
所以貓罐頭或貓飼料,也不可能都只吃一種,而且最好學會看懂成份,
不要讓毛孩子吃下不好的食物,最好是自己煮鮮食...

老實講,如果有能力,我也會想自己煮,
但就是能力不足,給的有限,在能力範圍內給他最好的。

進了寵物用品店,東看西看的,終於看到最先他吃的那種日本產的貓罐,
結帳時,小姐說讓我免費申請會員,桌上有一種很像吸管像編織品但又有彈性的管狀物品,
忍不住問了這是什麼?小姐示範了一下,原來是頭尾可以向內凹,零食放進去要滾動才會掉出來,
貓咪為了想吃零食,會不停撥弄他,很有趣的小物。

因為小姐說到他家的貓咪很喜歡玩這個,讓我像抓到浮木一樣開始問問題,
問她家的貓咪吃的是乾飼料還是貓罐?人家的毛孩子一天只吃二餐,
早餐吃乾飼料,晚餐吃貓罐,才能攝取足夠的營養。

我很好奇,她家的毛孩子可以自己單獨吃飯?
因為我們家的沒有人在,幾乎不太吃,吃很少。
而且也無法固定一天三餐而已,會分好幾次來蹭你要吃飯(是要你陪吃飯)。

接著說到最近不愛吃乾飼料,只好給他吃貓罐,
問她有沒有可能是因為牙齒痛或挑食?

小姐先回可能挑食,她家的毛孩子,同個口味品牌吃個兩、三包就會膩了,
她就必須換個飼料,後又回也有可能牙齒痛,但我很疑惑牙齒痛吃罐頭可以吃的那麼開懷,
吃飼料就很明顯的呸呸呸,呸到我看得到他的舌頭!!

小姐說因為溼食只要用舔的呀,乾飼料必須用牙齒咬,
所以也有可能是牙齒痛。

最後小姐給我試吃包,讓我回家混著吃吃看,
確定一下,究竟是挑食?還是真的不舒服。


回家後,剪開新飼料包,臭小孩立刻發出像吃貓罐時的那種撒嬌叫聲!
真的太讓我傻眼了!!將新舊飼料混了一下,他立刻吃起來,一顆也沒有呸出來!!

厚!!!超想揍他的!!!
最讓媽媽我不高興的一點是,大麥一直堅持只是挑食,哪有不舒服的人還那麼活力充沛,
也沒有食慾不振,而媽媽則擔心的堅持著說不定是哪裡不舒服了,網路上說貓咪很會忍的!!

結果真的被大麥說對了!我對香吉士說:明天帶你去看醫生,確定你真的健康無虞之後,
                  貓罐頭你就別想再吃一口了,等過年再給你吃!

料事如神之大麥先生,很理智的說:不行哦,會過期。

1138228067.jpg

哼!!臭小孩!!
希望你是真的健康沒事,讓媽媽明天有機會好好罵你幾句就好,
我還是會繼續疼愛你,照顧你,只要你真的健康就太好了。



 murmur  time   神奇的臭小孩,舌頭會分辨新舊飼料,明明混在一起,剩下的永遠是舊飼料(暈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香吉士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