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沒有欲望,或者把欲望降到最低,
像這樣的人,真的很不簡單。

今天其實沒有什麼想寫的,但時不時會想起最近很愛談起的小妹,
那我來寫寫這個小妹好了。

小妹是在打工認識的,從一開始就是個積極、正面、敢衝的新人,
一起工作了幾個月,慢慢了解到她真的很不簡單。

她有個終極目標,就是存錢買房子,
因為如此,去年才畢業的她,車子騎的是媽媽的,不到壞掉,她不會想換車子;
衣服、褲子等等時尚用品與她無關,都尚能穿也沒壞,沒必要增添新衣或任何行頭;
她不喜歡香水,更別說什麼保養或化粧;喜歡自己煮食,一來省錢二來健康;
不喜歡電風扇的風吹到關節部分,覺得會不舒服;吃的健康又清淡,也不好甜食;
盡可能早睡早起,就算晚睡也會早起,天天都會去跑步練馬拉松,三月要去跑半馬;
連唱歌、看電影這些娛樂活動,還是喜歡在台中,因為朋友們在那裡,因為比台北便宜很多!

這孩子很乖,很貼心,用她的方式對人熱情,不是那種一股子熱情往你身上貼的那種,
而是會默默給你需要的支持、陪伴及安慰還有開解。

印象最深的,是我們尾牙餐敘結束從台中回到台北,要去搭捷運時,我發現自己需要儲值悠遊卡,
就和同事們說你們先進去沒關係,但那孩子默默的跟在我後面,等我儲完值一起走。

真的是很貼心,讓人很感動,忍不住要對她好。
也因為如此,真的有很多人,包括同事們都默默的對她好,
有位年長一點的同事,特別照顧她。

她幾歲?她才22歲!!
有時候聊天她的觀念想法很接近我們,比較傳統一點的,
對家裡人很好很照顧,賺錢會給家用,過年不想拿紅包錢,覺得自己賺錢了不應該再拿。

她樂於分享,也喜歡共享,她真的很好很好,
衷心祝福她早日實現心願,能找到愛她照顧她的人也很好,想看她幸福快樂的樣子。



雖然,我不覺得我們的友誼會維持那麼久,如果有一天失去了聯繫,
我會記得曾經認識過一位那麼棒的小孩,相信她會過的很好,因為她值得!!


 murmur  time   我還蠻開心年紀大了,還能認識到這樣棒的朋友,我真幸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