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說沐浴乳對人體不好,我沒有太大影響,
像常在說醃漬品或再製肉品對人體不好,我也是照常飲食,
該怎麼說呢?我年紀不大,但也不年輕,
我相信某樣食物或某種日用品會造成對人體有害,
一定是長期且大量的使用,才會影響身體。

再講白一點,我家有抽菸者,我都已經抱著自己有可能是二手菸被害者的想法在過日子了,
那些我並不鐘愛也不會大量飲食或使用的物品,也就不會太去在意。

只是沐浴乳真的是天天都要使用的,有些天然肥皂真的對身體皮膚比較好,
所以我和大麥也沒有什麼商量,只是一句簡單的說要換肥皂使用,就去大賣場尋找了。

以前不用,所以不知道放在哪,也不知道原來和沐浴乳一樣有很多不同品牌,
從小到大最有印象的是蜂王黑砂糖香皂,再來就是藥皂,
因為從小我就皮膚過敏,都是用藥皂或泡藥澡。

長大後,開始喜歡精油皂,以前年輕奢侈時會買一些給媽媽使用,自己也會跟著用,
隨著時間過去,習慣用沐浴乳方便好用,香味多選擇多。

這次本來想買阿原肥皂來用,對皮膚過敏來說阿原很好用,
天然又有口碑,只是要去淡水店買,就懶了...

最後還是在大賣場買了一塊號稱英國皇家愛用的香皂,
還沒有開始使用,希望如介紹那樣的好用又香。

怎麼會挑到這塊香皂呢?
其實是價格差異很大,有那種六塊香皂才100元,
也有一塊香皂200元以上,我想買多塊一點的組合,
大麥覺得一塊使用完才能換不同香味或功用的香皂,
所以我們一塊一塊聞香味,挑出自己比較喜歡的味道,
再來看價錢衡量,最後決定出我們都喜歡的。

兩個人一直不停的嗅嗅聞聞,我覺得香的他覺得不怎樣,
他覺得甜甜的我覺得還好,就這樣反覆聞了好多塊,
然後一直不停嫌棄有一些香皂的香味和品名不同,
這樣的我們在別人眼裡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事後回想起這一小小段過程,我覺得好可愛,
特別覺得溫馨,其實什麼也沒有,
用簡單的三言兩語就能講完的晝面,
但就覺得很開心,這是一種生活的樂趣。

一起挑選我們一起要使用的物品,
一起享用的美食飲味。

這種一起為彼此為"我們"的樂趣,真的很溫柔很開心。

murmur  time    即使是沒有什麼的什麼,這些點滴,才是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麥 我們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