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了"15種快樂的方法",最後的結論:每個人都有義務讓自己快樂。


戲中,男主角不停問著別人:你快樂嗎?什麼讓你快樂?
就連種植毒田的壞人都說:我的太太快樂,小孩才會快樂,他們快樂,我才會快樂。

只有自己在乎的人快樂,你才會快樂。


基本上,除了經濟很剛好不夠用之外,我算是很快樂的,
比起在辦公室工作時,真的快樂非常非常多。

但我身邊的家人不快樂,我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我並不想做不孝的孩子,可是母親長期以來的鬱悶不是我能解開的,
解不開,就好想躲,母親的鬱悶像天狗食日一樣能吞食我的太陽,
令我害怕恐慌,我幫不了她,我幫不了她....

我妹覺得母親只是希望大家多關心她,但她總說著反話,
要我們不要問她,不用關心她。

不停的推開我們,又回過頭對妺妹說我們不關心她,
覺得很難甚至不孝的覺得煩心,
到底該怎麼做?

除了試著再多關心她,我想不到別的了,
當她說著違心話時,只能想成那是另類的撒嬌,
轉換成:我需要你們大量的關心。


我只能做到這樣。


真的想做的是,帶她去看心理醫生,
正面積極的去治療,這樣對大家才是好的。

長期下來,對我們對她都是很大的折磨,
足以把愛磨損怠盡的折磨。

(掩面)



murmur  time    昨夜,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傷 誰懂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