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使用電腦邊打瞌睡。

這次搬家找了搬家公司,上網爬文研究了一下,
打了2通電話,很快就選定多利搬家公司。

一來是離家裡近,二來是報的價符合我所想,還低於我所知,
很快就的就拜託他們搬家了。

最主要是仗著自己沒有大型家具,全是有重量的雜物,
像是鍋碗杯盤,雜物,衣服,鞋子,還有些3C產品。

臨時加了大麥的防潮箱及矮書桌,但這兩者都沒有我任何一箱雜物的重....
還好搬家大哥是很有經驗的人,不和我這沒經驗亂打包的人計較,
也沒有因為東西多及重就面有難色。

我老會喊說:哎唷~好害羞哦。
應用在任何我覺得佔了別人便宜或別人會看到隱私部分等等,
大麥都覺得並沒有我所想的嚴重,不需要害羞。

但今天連他都覺得害羞了,因為現場有的比當初所報的物品多了不少...
我們都以為會被加價啊或被唸之類,畢竟大麥弟弟也是找搬家公司來搬,
但就有被唸了幾句,像是膠帶不應該買可撕式的,應該買透明寬膠帶黏性才夠,
像是箱子過大,裡面東西不足,要不要換小箱子之類的。

我們很幸運,多利搬家公司很專業很仔細也很穩重,而且還很快!
比起搬家公司專業的,我們自己搬一定會很慢,
所以這次搬家經驗很愉快,希望這樣的經驗不要再來了,
可以多住幾年再說吧。(可以的話,能住更久是更好啊!)

先謝謝大家的打氣,後來大麥說上網找租屋網,了解現在租屋情況,
空房也都要二萬起跳了,可能地理環境好,可能房子坪數大,
所以要像我們現在住的什麼都有,還要租金適中的,真的找不太到了,
雖然新家有缺,慢慢的補上,會愈來愈好的。


順便分享這幾天吃到二家覺得可以再改進的店,提供經驗和大家分享,
總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些人喜歡可以接受,
有些人可能和我比較像就參考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去這樣。

01.  新北市新店區—不限∞早餐
型態很像早午餐,又比早午餐便宜很多,當然價格也反應在份量上,
並不像貳樓或樂子那樣的早午餐份量多很多,都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我本身做早餐店的,又專門在倒飲料,鮮奶茶什麼味道我最清楚,
很偶爾會喝到不是鮮奶茶的鮮奶茶,詢問店家都會回答是鮮奶,
我只能說...他們的鮮奶茶我不喜歡。

同一份食物比別人高價,要值得那個高價才能賣高價,是吧?
一樣的肉醬麵,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份量也不多(就一般),
卻是高價格,除了因為店租很貴要反應在這上面,我想不到別的了。

二個人當天花費$285,這個價錢我想可以吃更多更飽,
這間店最大的賣點就是你可以自由搭配麵包醬料飲料,
喜歡嚐鮮的人,歡迎前往光顧。

02. 新北市新店區—T.D. Cafe
型態也是很像早午餐,份量比早餐店多了一些,
樣式非常多種,裝潢也很好看,地方不算小,
但客人多,所以位置不太舒適尚可接受,
免費wifi讓你使用,也有書籍免費看,
那天還有小狗可以進入,是很不錯,可以去吃看看的店家。

只是...

我們那天消費了$600,14:37點餐,
等了半小時才上第一杯飲料。

有沒有很久??

客人多,卡單是自然的事,但出餐順序也太奇怪了,
我的是附餐飲料綠茶,大麥的是黑莓茶,
綠茶先來,再過個幾分鐘,我的主餐就來了,
再過一會兒,黑莓茶才來,來了之後我們都有點傻眼,
因為是用茶包泡製的黑莓茶,或許茶包用熱水要讓他釋出茶味就要多等一下,
但總結來說就是加冰塊和糖水,這個有需要等半小時以上嗎??
我的飲料根本是倒出來就好,也不用等半小時....

當然我們不在那裡做事,不能單憑自己想法去決定,
我只能說**出單順序這邏輯要加強訓練,
不要看單出菜,應該是同一桌的一起出**,這樣比較合情合理。

說到我的主餐,是可以加點每日濃湯+餐包,結果主餐吃了一半都還沒來,
我等於是吃的很慢在等其他餐點,好不容易等到濃湯餐包上來,
忍不住問小姐,每一道都要等那麼久嗎?
小姐很不好意思的解釋,客人太多,食材用盡,來不及解凍,
連濃湯都是現煮的,所以讓我多等了,很抱歉。

....我也很抱歉,並不想為難服務人員,我只想知道為什麼,
好比你去吃牛排,有可能牛排都吃完了,才上湯和餐包及沙拉嗎??不太可能吧..

對了,讓大麥差點爆氣的一句話:我們有告知櫃檯,所有的餐點都要2點半以後才能出餐。
大麥拿著明細,看著上面的點單時間,氣結無言!
**如果我們在點餐結帳時,櫃檯有告知,餐點因為上述等原因,要等久一點才出餐,
我們有選擇決定的權利,選擇留下,自然情願的等待,不想等,就會另找其他餐點**
但就是因為在點餐時櫃檯什麼也沒有說,然後我們二人就這樣乾等半小時,才來第一杯飲料...

等到大麥餐點也上了,櫃檯人員拿著10元現金折扣,說是抱歉今天讓我們久等,
我們沒有帶走那10元,沒有很想再讓他們服務,太受歡迎的店家,我們有點消化不來。

重申一次,我本身做早餐店,被客人嫌等太久也是常有的事,因為人太多,
但真的要等很久時,我們一定會說:前面還有什麼什麼,要等哦,你可以等嗎?
能等的客人就真的很有耐心的等,不能等的客人也會立刻說不用了。

也曾遇過說可以等,但等沒多久就生氣罵人的走了,
更常遇到的是他等完單,不到五分鐘就會問你好了沒?
要不就說我快遲到了,可以快一點嗎?
我們就是做早餐的,也知道客人都在趕上班上課,
但我們又不是得來速,傳便便等著你來吃,
做好等著你拿的,都是涼涼新鮮的三明治,
想吃熱飲熱食,總要給食物一點熟的時間,是吧??

快拉回原文,意思是,我可以等,但你不能強迫我等,
請尊重我有選擇決定的權利。

做服務業的,一定都有同理心,我會抱怨的話...我想大家都再想想好了。
所以建議大家避開尖峰時間,或許會有更好的體驗,觀迎大家光臨。



murmur  time    很明顯的這是一篇分享文,改天再分享另一間店,這是我親身經驗沒有針對誰,也沒有惡意誹謗,
                              都是值得去試試的店家,不符合我個人所想而已。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