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並不想話當年。

隨著翻閱一頁頁信紙,一頁頁日記,那些細碎的過往,呈現在我眼前,
奇妙的是,我有種不是我的感覺。

那些都曾發生過嗎?我竟然寫下那麼細碎的事,比流水帳還流水帳,
甚至有看不懂的部分,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我又為什麼那樣寫。

看到自己為喜愛的人寫了滿滿的日記和寄不出的信,突然鼻酸了,
青春的我,真正的喜歡過一個人。

很感謝,現在有相愛的人,過往那段酸澀,就只是過往。


看得自己起雞母皮的日記和信紙,丟的很爽快,
一點也沒有留戀,要留戀什麼呢?早已忘記。

有很多我寫給朋友或家人,沒有寄出的信紙,
已經沒有連絡的,就丟了。還有連絡的,等再見面時,拿給她們看看笑笑,
畢竟那時候想說的,想祝福的,和現在無關了,現在的我們都很好。


很多回憶收得好好的,偶爾會想到某個人,並不是真的忘了,只是不再想起,
今天翻閱信紙,想起那位對我很好的高中同學,畢業後我們信紙往返了一陣子,
沒有再繼續,肯定是我怠惰沒回,才慢慢漸漸斷了。

有一袋滿滿的是好友鈴寫來的信,想起那段從國中畢業後,開始養成的習慣,
寫信給對方,一直到她去台南讀專科,畢業後回來,我們都還有寫信,
一直都記得為了和她熱線,我還曾經到電話亭講了很久的電話,
還好,後面沒有著急的人等著我。

或許是這樣,就算我們現在久久久久才見一次,我們還是我們,
我想念好友,希望2016年,我們能好好的相聚。

有另一袋滿滿的是好友蘋果寫給我的信,沒有信封的信,
認識蘋果是讀夜二專的時候,座位離的有點遠,
所以我們很勤勞的書信交流。

還有好友aya也常和我寫信,覺得大家願意和我寫信交流,真感謝,
或許是那時候網路和行動電話都不發達。

那樣的書信交流,使得友情更堅固,勤勞連繫的好友們都還在我身旁,
是我現在很愛很珍惜很感謝的好友們。

後來網路發達了,肯和我書信交流的不多,大部分都在節日才會寄卡片,
好友秀萍一直沒間斷,每年都會寫生日卡片及聖誕卡片給我,
每每收到信都覺得好開心!


我無法捨棄一封封信紙及卡片,
那些字句,都包含著思念祝福,還有很多心事(笑)。

當我翻閱,時光又回到那時,能與你們一起到老,真好。
(好啦,現在還沒有很老,哈哈)


還有,某些朋友和我也有書信交流感覺很奇妙,
或許哪天妳/你收到我的信,不要太驚訝原來我們也通過信,哈哈~



 murmur  time   ...還有很多信紙卡片要整理,回憶暫時是停不住了 113824449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憶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