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反骨,書本上的不做,一直在網路上找有感覺的,
影片看啊看,突然看到這個:Christmas Cards 2014 #11
覺得能照著學一些光影的畫法,很有趣!
但又無法像影片那樣的高級進階,改成自己的方式和感覺。



自己邊畫都忍不住稱讚自己,曾幾何時我那麼有美術天份了!?
水木格友留言問我現在喜歡紙片組合,以前也喜歡幫紙娃娃換衣服?
倒也沒有耶,小一~小三時好像會喜歡,小學生之間開始說些鬼怪流言,
說七月份紙娃娃會動,我就慢慢的不喜歡了。

而且我小學到高中的美術家政,全是靠朋友同學家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對"手作"有了極大的興趣,
愈做野心愈大,愈做興趣愈廣,還好口袋的金錢有限,
不然真的會陷進去了...

是說,精益求精,如果能精到可以銷售,我也會很高興,
但我很明白,這種人人都做得到的手作,自己開心就好,哈哈~
(咦?是第幾次這樣痴人說夢? 大概是太佩服自己,自信心爆棚,哈哈哈)



描繪後,照著影片一步步著色,能畫到這樣,已經很滿足!



這幾天回家整理東西,竟然讓我整理到紙蕾絲的片斷頁面,
是前同事去印刷廠拿到的幾頁紙蕾絲教學,那時候覺得有趣就留著了,
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好有趣,好像很好上手,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

影片裡有用刀模做出雪花背景,我就想到用描圖紙來做出像雪花背景的紙蕾絲,
乍看好像還可以,不用內行人,都知道這很粗糙呀...(羞)



話說,為了畫這個雪人,去書局找圖畫紙時,看到專業水彩繪圖本,非常不便宜,
20K大小(大約是A4的4分之1吧...嗯,我目測啦),20張要200元以上。

看了這句介紹:吸水性高、紙面纖維佳,不易因重複塗抹而破裂起毛球,

我真的差點下手了,畢竟新手很笨拙,極高度會重複塗抹呀~
如果紙質差的話,很快就會起毛球或破裂...

買不下手就只好看看有沒有類似的紙,還好單買一張8K的也有高紙一點的水彩紙,
也買了普通的圖畫紙,畫雪人就是用普通的圖畫紙,而做卡片底的是奶瓶紙,
這個紙質很像厚一點的水彩紙,我買的是0.5 mm厚,還有更厚的。

在上面隨意塗抹藍色背景,品質還不錯,不會因為吸水多或多塗抹幾次就破裂。



想要立體感一點,所以用了奶瓶紙襯底,再用泡棉雙面膠貼上。



用自己刻的印章有一點膩了,所以試著書寫工整一點,再畫一點檞寄生,很淡雅的結束。



這次做卡片,好像傾向於可以立體化,擺放在桌面上展示,
不是打開看一看就收起來這樣,很希望讓別人喜歡到當成擺飾一樣放著,
而且看到卡片,就會想到我心意滿滿的祝福 ^_^。



卡片尺寸特別,就要另外做信封。



以上,謝謝欣賞。


 murmur  time   圖片太多了,修圖修到起肖,繼上一篇照片命名錯誤,這個也錯了,
                            而且原始照片全刪了,只剩已經修好的照片,將錯就錯加個 \ 10,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