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知道哪來的衝勁!
竟然想嚐試一直覺得很麻煩,沒有巧手也做不來的橡皮擦雕刻印章!
手作魂燃燒起來的結果就是不停的燒錢買工具及材料。

先在紙上試寫了26個英文字母。


 後來發現沒有描圖紙,就無法轉印,於是試著在橡皮擦上寫字。


刻的過程我沒有拍照,因為很投入,也失敗過很多個,
完成後就一直試蓋在紙上,才能清楚看出哪裡需要修正。
最後,我利用了紙板做底,更方便蓋章。
我是蠻陽春,而且蠻自我的做了這一系列的印章,
這幾個字母拚起來,也就是 Merry Christmas。


在刻完那單個字母後,覺得每要使用一次,我就要一個個蓋,太麻煩了,
又繼續投入刻了二個單字,花了一點時間,不過愈刻愈順手,
當然也是愈刻,愈覺得雕刻工具浪費錢了...原本是想先備好工具,就會快一點上手,
我想,這適用在有老師教學時使用,都沒有學過的人,有好的工具也是浪費了。

突然發現照片上的編輯失誤了,不過原始照片已經刪掉,沒辦法補救.... 


看看單個字母,及單字的差別,還有第一次試刻及反覆練習後,真的有差呀!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事實上,我又重刻了三次左右,
全都是在雕刻時,用手的角度及力量不對,
所以反覆蓋章後,該掉的字母也就掉了...只好重刻。

刻到大麥很客氣的問我:你要不要直接去買呀....
哼!就是要自己刻的才有意義(思)呀!!



 murmur  time     今天去書局補貨,再度去翻閱手工書籍,
             翻閱到一本雕刻印章的書,算簡單易懂,
             才真正明白到,我拿了錯誤的材料在雕刻印章。

            有雕刻專用的橡皮擦,還有軟橡皮擦是拿來清理雕刻後產生的屑屑,
            之後有機會,會去購買書籍及專用材料,覺得刻印章真的不錯玩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皮擦雕刻印章 手作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