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電腦前,卻不知從何講起。

又是可愛的12月,這次是臨時起意,想從1日開始每天做一張卡片,
一直做到20日,開始寄出累積的卡片,但要寄給誰,我都還在想呢,
說不定就只是滿足自己手作的愉悅,今年做明年送也不一定(笑)。

因為12月,久違的手作魂又回來了,在決定做之前有一小段時間,
到書局都會不自覺的翻找著做卡片的書,尤其是立體卡片的書更是翻了又翻,
如果喜歡的手作書都買回家,會破產的,所以都會看很久(就是覺得自己做的來又記得的部分),
而且這次不僅僅看了卡片書,還看了剪紙書,立體紙花,橡皮章雕刻,水彩色鉛筆應用等等,
在二手書店買了用皺紋紙做花的書,還有比較年代久遠做卡片的書,
因為有些基本理論是相通的,雖然久遠還是買回家了,這就是二手的好處,
價格不貴,才能買回家。

11月底和好友aya約會,她拿了水彩色鉛筆的書給我,還有電腦繪圖應用的書,
一下子手上多了很多本可以應用的書,但還是感覺不足,
最近就是想去書局,多看看現成的卡片,花色圖樣創意等等,
沒有書就上網找,youtube真是手作的好朋友,
有很多有趣的手作,像是捲紙藝術,我也嚐試做了。




這是新增的工具,後來覺得雕刻刀多買的,筆刀及美工刀好用多了,
也有可能是我買了便宜的雕刻刀,才會用不順手。

水彩筆買來塗抹白膠。沒錯,你沒看錯,就是用來沾白膠,塗抹在要黏貼的物品上,
有鑑於很多手作都要用黏貼的,用其他工具總有推不開或沾太多的情況,
用水彩筆還能均勻塗抹,控制分量也很好用。

那個夾子,其實和專業手作夾子很像,但這個是掏耳朵工具之一,
基本上沒有人在用,大麥會拿來夾電風扇上的毛髮或毛屑,
我則拿來做手作,超級好用的!

以上是"前言"及"簡介"。謝謝觀看~
有一種時間非常不夠用的感覺,之後再一一分享吧。


 murmur  time   o47016_1198264132.gif 發文速度會慢一點,沒辦法每天及時發文,但會慢慢補上的,祝福朋友們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