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知道。


這首歌一直在Youtube廣告,真的很好聽,很有感覺,可是我沒有想看這部戲,
我是個真的很唱反調的怪人,不喜歡那種紅到翻過去的所有人事物。

嗯,不能說的太絕對,還是有例外的啦(不要叫我舉例子,一時想不起來),
說到底還是個人喜好啦。






很多事,我都不太知道答案,
不想知道或不願深究,得過且過的心態。

很多事,套一句話講:
能解決的事先解決,不能解決的事就留給時間去處理。

這句話是好友Lirs從某本書上分享的,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我也知道這很像藉口,哈哈~(遠目)



可是,長大後我慢慢懂得,很多事追著要答案,
真的要到了,你也無法改變什麼,甚至會比不知道時更無奈,
那有點像是把一根原本可以燒一個月的蠟燭,用吹風機加速燃燒到一天燒盡那樣,
如果,我很想做個了斷,直接結束就好,又何必這樣燃燒?
那如果還想繼續,就更不需要這樣做,讓自己開心一點,真的很重要。




這幾天懂了一件原本想不通,用貪心來說服自己的事。

就像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真要說答案,我會說:雞生蛋。
是我先將情感順序調整了,對方才跟著調整。

有些朋友做了什麼決定,去了哪旅遊,有什麼人生大事,
我並不是第一個知道,是和大家一起知道,那不會難過,還會祝福,
那是...認知不同?要怎麼說呢?(左手食指右手食指互點點)

應該說,都是我的朋友,我都很在意,
但某些知己,我還是很想親耳聽到他的消息,
不想透過誰,也不想和大家一起聽到,
那是一種,我在你心裡很重要的感覺。

前幾天好友去玩,我從FB得知,有點難過,
馬上在Line祝福她玩得愉快,也誠實的跟她說,我們好像生疏了。

她說,不都一直這樣嗎?為什麼突然這樣講?
自己想想,回覆:好像是這樣,可是...以前天天一起工作,
天天會聊天,彼此什麼時候休息,有什麼活動,有什麼計劃,
很自然而然的就會知道了。

可是現在沒有天天聊天,你也不可能會突然跟我說什麼事這樣,
就覺得這樣好像生疏了....。

她倒覺得這沒有什麼啦,因為我們不在一起工作了,
也沒有常聊天,所以還蠻正常的。

這樣的對話之後,我反而不難過了,還蠻好的。


但連接著後面又有一個朋友,也是這樣,
再一次的登愣,然後再度難過...

這二位朋友的差別,在於親近的程度吧,
就是十年和三十幾年的差別,
就是從小和大人後的差別。

我知道我貪心,但你也選擇了淡化,
原本還是很在意,現在決定學你淡化,
你可以轉身,我也可以背對你了,
再也不用覺得有愧疚,因為...

其實我們的路早就不同了,在你心裡有事再也不會跟我說的那一刻開始,
我們依舊是像親人一樣的姊妹,也就是如此而已。





真的是只有我自己懂呢。



murmur  time    心情不太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