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4年12月的挑戰結束後,手工的世界沒有停過,
前陣子突然很想做羊年的賀年卡送朋友,
自己發想到羊咩咩搖搖卡,之後再撰文與大家分享,
然後在youtube看到櫻花卡,覺得美麗又實用,
自己試了幾張失敗後,慢慢的抓到訣竅,
這次送了七張羊咩咩賀年卡,九張櫻花賀年卡,
其中一張櫻花賀年卡是要送我媽媽的。

櫻花賀年卡的部分會和羊咩咩賀年卡一起分享。

為了要做卡片,買了很多紙張,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做收整,
我想要取工具及放回去時都很方便的收拾整理,
但現在還找不到方法。


對像kkbox音樂雜誌的這種紙質與設計非常喜歡,
拿來做包裝,或做卡片的襯底紙,又或是拿來摺紙,
感覺很合適又很好看,在大掃除時又撿回一本雜誌,
因為很像kkbox音樂雜誌的風格和紙質。

為什麼有kkbox音樂雜誌呢?
因為好友aya抽中kkbox第十屆風雲榜演唱會門票,
那天剛好生病的第二天,原本上班時很想睡,
就傳了簡訊問她能不能找到別人陪同,
等有空看她的回訊時,已經有元氣了,
當晚還是如期赴約,很高興自己沒有爽約,
除了享受了一晚音樂的美妙饗宴,還成為主持人黃子佼先生的粉絲,
黃子佼先生有一種磨了二十幾年,終於發光發熱的感覺,
非常的恰到好處,比陶子客氣些,但又不會有距離,
和小燕姊的主持方式也不一樣,尤其他成為明星時,
我也是見證人之一,就像是看到朋友終於事業有成,真心為他開心~

如果要寫2015/02/08的kkbox第十屆風雲榜,
可能寫不出太具體的事,大概就半篇吧,
再想想好了,或許也可以特別撰文一篇。


今年大家怎麼過年的呢?
我要老實講,我過了一個很輕鬆的年...
很對不起媽媽和姊姊,但我真的混了一個年耶...

先是打掃方面,因為哥哥的另類大掃除,
讓我們省了不少事,後來姊姊除了打掃自己的範圍,
還將我要負責的也做了些整理和打掃,
雖然她說自己整理的不完整,還交代我哪裡哪裡要再加強,
但媽媽大略檢驗過後,都很滿意的叫我不用再拖地,
只要清洗某些還沒洗的東西,所以今年我只洗了二個鞋架,
整理了一個放熱水瓶的茶几,後來在除夕晚飯後拖了一下地,
還不是用媽媽跪下擦地的標準,而是用好神拖拖地。

採買年菜及柴米油鹽醬醋茶或是廚房小幫手,
我全都是插花性質,又更像花瓶,做的全是一些不重要的瑣事。

年節期間,姊姊一家一起吃飯時,姊姊一定會搶先洗碗,
除夕晚餐還是她幫忙媽媽煮菜,煮完後擔下清洗廚房的工作,
我做的最多就是洗碗洗碗洗碗,六天拖了三次地這樣。

反而對新店家比較有貢獻,整理了所有的回收物品,
還不是全放在一起,我有認真的分類,該丟的全不猶預的丟了,
結果連大麥一直重覆使用的回收袋也送人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就是平時沒有在幫忙做家事的後果,因為不做才不知道重要性,
特地從中和家借了拖車,搬了三回才完成,但這還不是真的完成,
廚房還有些過期的還沒完全整理好,希望在元宵前能真正完成,就不會食言而肥了。

也洗了二次衣服,還包含枕頭套、薄被、大浴巾、毛巾等等,
洗了就去烘,乾了就摺好,很有家庭主婦的快感,
事情都做好好這樣,連垃圾都打包好好,現在只剩二包還沒丟,
自己想想也好笑,大麥一年做的家事比我還多,
我全積在年底做,好像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換個方式說好了,以為自己真要食言而肥了,
沒想到自己很積極的做好部分的事情,
希望這樣的積極可以持續,畢竟不是乾淨一天就永遠不用打掃了呀~~~

認真來講,我最不輕鬆的事,就是要新店中和來回的奔波,
大麥不在台北過年,香吉士就變孤單小貓,
只有除夕那晚不在家過夜,其餘年節我都有在家陪他。

也因為過年的關係,拿了媽媽的紅包買了隱形眼鏡及一件新毛衣,
買新毛衣是在除夕那天下午,要買應景的花卉回來擺飾,
很快狠準的看到試穿就買了,也還不錯看,以一個阿肥來說。

隱形眼鏡本來是除夕前一天,打算家裡整理後,抽空去台北找朋友買,
但整理後,感到疲累,就改約年節後再去購買,
今天就很迅速的去買,朋友在晶碩做事,因為她的介紹成為忠實顧客,
第一次買一千成為會員(透明隱形眼鏡一盒$500,要買2盒),
之後每盒以會員價$250就可以購買,我都忘了這件事,
原本就預定要買一千,以為只有二盒,結果帶回四盒,
是另一種賺到的快樂,哈哈哈~而且還可以和久違的好友聊聊近況,快樂加倍呀!

昨天買威力彩今天對獎中二百,繼續買大樂透,希望好運旺旺來,
因為我今天過了很舒服的一天,即使有些不愉快,心境轉換一下,
或是去面對這個感覺,分析哪裡對哪裡不對,轉念轉念,
想要快樂的過每一天,我的2015年,希望很快樂又很健康!


加油!!


murmur  time    大家最近好嗎?常有來往的格友一一的忙碌不見人影,真是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