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做摺紙吧,對這個也很有興趣,但在翻書時總會遇到看不懂的時候,
現在有影片教學,真是一種幸福。

Leyla Torres提供教學,Origami Swallowtail Butterfly -tutorial

 

其實不算難,最後摺尾巴那裡才叫難,我重覆看了好幾遍,
摺紙這玩意,複雜起來真是霧沙沙,有人和我一樣挑戰成功嗎?
(有人會跟著做嗎? )

然後我發現更新版:Origami Butterfly :: Mariposa UPDATED VERSION
 

是比第一次摺的時候,順手許多,不過最後的時候我搞錯方向,
一直做不起來,好不容易做成功了,滿是摺痕,小失敗。

同一位作者,我找到摺花的影片:How to Fold an Origami Hollow-Petal Flower

 

摺了之後才發現,應該要用軟性布,薄一點的,不織布還可能厚了一點,
總之,要用軟一點的紙(像宣紙)或布,才能摺的漂亮,
雖然我做出來了,但很不美麗,簡直是傷痕累累呀...

最後仍然是同一位作者:Origami Flower : : Flor de papel 4 Pétalos

 

雖然翻譯是四花瓣的折法,但我覺得這是聖誕紅,應該是啦(我沒聽聲音)。





做完之後,覺得有點可惜,如果做成小小的,還能貼在卡片上,
太大的尺寸了,能拿來做啥呢?(想不出來。)



這是,我的課題,我的快樂,我的挑戰,我的2014 Fantasy in December。


2014/12/26

 murmur time   每天都有新的手作可以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