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一直在找簡單易做又好懂的卡片,這是另一款。

revesansfin的教學影片。

 

以下,是我的版本。
所需材料:卡紙1張,包裝紙一張,美工刀,鉛筆,圓規,星星紗帶,口紅膠。
  補充:內頁紙1片,剪刀。


今天真的很簡單,影片中是用三角尺畫出一個三角形,
再用圓規以三角形的尖端為基準,拉開畫出最底端的圓,
我相信有講到直徑長度,但我沒有認真看,有點以直覺在畫。

那從底端往上,影片是以2 cm遞減往上畫圓,
我在畫的時候沒有意會到,我做了張小卡,
等畫完才覺得可能不夠明顯。


所以有看到最上端,我又補割了一刀,
影片中其實也沒有特別講述哪裡要割斷,哪裡不用,
講簡單一點,翹起來的那邊就要連結割斷,另一邊就不用。




當然要利用一點捲紙的小技巧,讓翹起來的部分好看一點,我拗的不太好看。



最後利用泡棉雙面膠帶有一點高度,貼上一顆星,再將星星紗帶上的星星剪下來黏貼。



內頁我用包裝紙襯底,於是在封面翹起來的縫隙中,不會只是綠色或陰影,
隱約看得到裡面黃色及其他繽紛圖案,感覺很有內容物的卡片。

我原本想剪比卡片再小1 cm的內頁做為寫卡的部分,
但看著X mas的字樣,捨不得蓋掉,臨時改為小卡。

其實原本想做二張,但時間來不及,先做一張,明天有空再補。

以上,是我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歡。




這是,我的課題,我的快樂,我的挑戰,我的2014 Fantasy in December。

2014/12/19

 murmur time   最近為了手作,都太晚睡,被大麥"好言相勸"了,
         所以...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