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很不乖。

總是一會兒冷一會不冷,一會兒乾一會兒溼,
很多從日本旅遊回來的朋友都說台灣比日本還冷。

溼冷,真的很令人受不了,但又不能不要阻止老天下雨,
可以的話,請下在集雨區,在冬天還沒水要限水就太可憐了。

昨天看的歐美影集《新聞急先鋒》第三季第五集,
請了一位環保署副主管上新聞台受訪,然後他宣布了很可怕的消息,
就是世界正在滅亡中,主播愣了一會兒,
因為週五的夜晚傳遞人們這樣的消息並不好,
他試著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請副主管給予建議,給一些樂觀的看法,
但副主管用著很淡然又肯定的態度說:不,沒救了。

我覺得震驚並不因為世界末日要來了,畢竟這幾年的電影已經在播放,
不是麻木而是覺得這是我們應得的,真有那麼一天,我會試著努力生存,
但真的不能的時候,我希望和愛的人相守在一起,一起重新歸零。

我震驚的點在於記者請來的受訪者在週五歡樂夜晚說出:世界末日將來臨。
新聞室的每個人都驚慌了,但無奈這是Live,也就只是隨他去。XDDD


哦,我扯遠了,結論是:過好每一天,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那麼冷的冬天夜晚,煮個湯圓來暖和一下。

煮湯圓沒什麼秘訣,我就是直直傻傻的等水滾了,再下湯圓,
等他再滾過一次,湯圓都浮在上面,就開中小火慢慢滾個三~五分鐘。

看湯圓從小小顆變白白胖胖,那個饀好像都要露出來一樣,
完全就是鮮嫩欲滴(可以用在這嗎?哈哈),就可以準備取出食用了。



小巧思來了,在煮湯圓的同時,我也煮了薑汁,
大麥不喜歡糖水湯圓,直接加麵湯,所以薑汁是我要喝的,
這幾天一直鼻過敏,今早還過敏到有點鼻酸痛了,
不是好現象,要盡可能的做到保暖。



專屬我的薑汁湯圓來囉~

是說,我的水量沒有控制好,好辣呀~~~
還留了一些要慢慢喝,配湯圓這樣就夠,
只是要暖暖胃暖暖心,不是吃飽所以我二顆就夠。


寒冷的冬夜,你們會吃什麼來暖身呢?
真心推薦薑汁湯圓,吃巧喝暖,胃暖身暖心也暖。




這是,我的課題,我的快樂,我的挑戰,我的2014 Fantasy in December。


2014/12/11

 murmur time   今天做了不少事,下午回家洗衣曬衣又收衣,還幫忙洗了很多碗盤,
         最近哥哥大動作把廚房及小房間的鍋碗瓢盆做了分類及整理,
         還很勇敢的丟了阿母的一些鍋具,不敢想像阿母回來會氣到一個什麼無言的境界,
         長日不管家事的人一旦動起來只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不能理解主婦的心情和想法,
         阻止不了他,只能等阿母回來時再好好勸慰她,有道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雖然是這麼說,但想到他說那把維持良好像新的好炒鍋是不健康的塗層鍋,
         我就很抓狂,嫌不健康,不也吃了那麼多年,而且,請買一把好的回來。(氣)

         這次大動作整理最好的是:把很多我們女人無法處理的大型垃圾都丟了,
         像是故障很多很多年的烘衣機,及一些我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垃圾都整理出來了,
         這次清洗過後,等年前要大掃除時,就會輕鬆省事許多,而且現在做早餐店,
         可以分很多個下午做掃除,不用擠在一、二天內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