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點年紀了,才一直在領悟不同的事情,
有些事,心領神會的當下,默默吞下,
希望自己不記得,因為一旦記得,
或許日積月累之後,就得展開新生活了。

但那個新生活,不一定是好的選擇。


就讓我慢慢來記錄,看看上了年紀後,
究竟領悟了多少事情,又能改變多少。




總是喜歡計劃一些送禮的事,不是什麼大禮,
最主要是手作的小禮,卡片、縫紉、輕黏土、羊毛氈等等,
只要我想做就會試著去做出來,一開始總是特別雄心壯志,
沒上過課,也不想買書看,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去玩,
真的覺得找不到方法,就上網找資料,
然後發現要做得好,專業是很重要的,
指的不是你一定要去找老師上課這種專業,
而是工具要齊全,材料要齊全,態度要完全。

半斤八兩、隨便、輕忽,這就是我最糟糕的態度,
沒有一個準備完全的態度,就口出狂言說想送手工小禮給朋友。

早就厭惡這樣的自己,但這樣的領悟,今天才覺醒。


不要再設定目標,一旦為了一個節日一個紀念日,
想卯足勁去做很多很多送朋友的小禮,
下場就是因為時間壓力,因為擔心自己做的不精緻,
最後就做沒幾個,也送不出去。

但如果平時想到就玩一下,
就能做出一些連自己都覺得可愛的小品。

原來我是一個不能做計劃的人,我的意思是,
每次做了一堆計劃,但都無法實現,
我應該要在做某件想做的事情之前,
先認真研究,做好準備,時常練習,
紮實的慢慢的做出一些成果
有時間壓力,我反而會急就章,做的不好。

雙子座的三分鐘熱度,不是沒藥醫,
既然是三分鐘熱度,那就一星期七天做不同的事
雖然短期來看沒什麼效用,但時間拉長後,
所累積出來的結果是很可觀的。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才懂得如何調適我這不定性的個性,
但既然知道了,就慢慢的和自己相處,慢慢調適及改變。

哦,對了,最重要是要懂得承認自己做不到
不要不好意思,雖然說要送朋友手工小禮,
買現成的卡片,手寫心意寄給朋友,這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能調適心情,真好。


2014/11/19


 murmur time  既然決定慢慢做,那就可以慢慢po上不成樣的手作品做記錄了,
之前一直想保持神秘,希望朋友收到有驚喜感,但其實朋友們也不太會來看文章,就沒差了,哈哈哈。
(到底在考量什麼....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