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把【補】字拿掉,畢竟在我心裡已經寫好了文章,只是沒有po而已,
這兩天,有很多想說,但我想...應該是無法完整了。



直達花蓮的普悠瑪,只停2、3個站,就可以到花蓮,
晚上的火車,所以窗外的風景,只是一片漆黑及點點燈光。

一踏出火車,踩到花蓮車站的月台上,心裡是激動的,
這裡就是我久違的故鄉,我想念很久但不知道回來為何故的故鄉。

這裡有我的親人,雖然我們不熟悉,雖然沒有了彼此,
世界一樣轉動,各自的生活也過的精彩。

那是很奇怪的感覺,同姓氏的我們,本可以相親相愛,
可以是很溫暖的大家族,但一步錯步步錯,最後我們只能是最近又最遠的親人。


阿公,我們回來了。


花蓮火車站先進了很多,出了站,以前大片的停車場也沒了,
夜晚的花蓮城市,我認不得...十多年前在讀二專時,
常常會花蓮台北跑,你說我認識花蓮嗎?並不算,但也不算陌生呀。

終於到了最熟悉的那條河,阿公的家就在吉安鄉的河流旁,
入住了民宿,又匆匆的往阿公家去,要去上柱香,
告訴阿公,我們回來了。

遠遠的,看到一位小姐,像在等著誰,望著我們,
大姊一靠近就知道她是大伯的大女兒,
再往裡面走,就看到了叔叔姑姑姑丈等等。

我沒有怎麼說話,姑丈說以前我是最活潑最會撒嬌的,
現在卻安安靜靜站在旁邊。

那是因為,你們做了錯誤的決定,說了傷人的話,
以往小小孩不懂父母的痛,自然能對你們撒嬌,
長大後又親耳親眼聽過看過那些讓人傷心的行為耳語,
怎麼可能還對你們有什麼感情。

有時候,很想相信你們大人對我們小孩是真的好,
但聽多了看多了,會質疑你們的真心,那不如什麼都不要想吧,
我還能保持著該有的尊重及禮貌。

很快的上過香後,我們帶著爸爸回民宿休息,
明天,要送阿公一程。


2014/11/03


365-358之這一夜,我睡得並不安穩,心,並不寧靜。
我回到故鄉了,是吧?我卻想念在台北安住的地方,
想念那個和我天天會拌嘴有磨擦的男人,
想念香吉士和楊仙草,不知道這兩隻貓有沒有想我們。

原來,故郷,沒有牽掛時,只是一個名詞,
而家,才是我們安身溫暖有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