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後段,華特米堤為了尋找攝影師尚恩歐康諾,開始一連串真實的追逐,
大麥就說:先是做了很多白日夢,後面開始變冒險王,原來片名是這樣來的。



會想看這部戲,是那有點冒險又喜劇的氛圍吸引我,
可能是男主角之前的喜劇表演方式,讓我以為這部戲會是荒謬喜劇,
雖然我後來看到有人負評也是說,哪有一個哪都不去的人,突然變成四處去冒險,
好像很不合邏輯,但這部戲成功的讓我相信,這是有可能的。

他並不是突顯一個平凡人變超人的故事,途中他也是有遇到困難及挫折,
當然他也是很幸運的在旅程中遇到好人幫助,在現實生活裡有那麼順利嗎?
可能不想讓大眾覺得男主角太順利,所以在男主角的工作及愛情中是不順的。

那也只是暫時,最後男主角還是得到一個追求佳人的機會,
工作雖然要重找,但他的經歷多了很多不平凡的經驗,
而他個人也因為那些經驗蛻變成不一樣的人。

我看完電影,想了一下華特米堤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小時候的他是很愛滑板運動的人,這樣的人不該是保守無聊的,
或許和在青年時候失去了最愛的爸爸有關聯,
他成為一個好兄長好兒子,認真努力工作照顧媽媽妹妹,
他在記帳時,呈現很無力無奈的樣子,因為他超出自己能力範圍,
只想給媽媽最好的,想讓父母美好的回憶留下來,
他想做好他的工作,於是支出一樣樣的來。

最後在一陣看似不可能但一一完成的過程中,
他找回那個滑板少年,熱情有活力,
他本質是個正直的好人,努力認真,
他應該擁有更好的生活,雖然晚了一點才來到,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印象最深的就是約會網站負責人問:
你有去過什麼特別的地方,有過什麼特別的經歷嗎?

我看到那句,就一直想,我有嗎?
現在寫文時好好想想,還是有的,
當然比不過劇中主角的特別經驗,
對於平穩的人生,那些美麗的旅遊地點及經歷,
就是我生命中最特別的回憶了。



我覺得這部戲的風景音樂都很棒,
有一股衝動想到冰島,想看極光。

劇中的生活雜誌座右銘也非常棒: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最喜歡劇中兩段,一段是在冰鳥滑滑板,非常的暢快愉悅,
一段是看到雜誌最後的封面,是他自己本人在戶外時認真看著底片,
看到這段我立即想哭了,每個人對工作都有貢獻,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是最認真的人。

看完幕後花絮,覺得美術好用心,
原來顏色音樂都隨著主角心境改變而轉換,
很細膩的想法,希望明年有機會得獎。

劇中攝影師最後說:我不喜歡拍照影響我欣賞美的事物。

最美的要放在腦海中、心裡面,
那才是拍照的最高境界吧。(我這樣想啦)



這是一部很值得推薦及一看再看的戲,我喜歡。


2014/11/01

365-356之夜又深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