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晚上時間都在上網,看看FB或噗浪,
收收信,看看部落格文章。

今天看到TinaRay的書房新文章:TnaRay讀 瑪莉蓮.羅賓遜的《基列系列 I:遺愛基列》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是一篇讓我很想去讀這本書的文章。

文中寫到牧師老父寫信給小小孩,最後卻像是在自我發現的一個過程,
很觸動我的心,我也想...寫信給我媽媽。

或許這是很深的內心,所以我寫不出來,
寫了幾句就想分心,不想專注。


有人看過最近的台灣電視劇《妹妹》嗎?
戴耀起的奶奶走了之後,因為女友丟了奶奶的代表性物品,
他發怒的砸了所有的東西,開始哭泣,周繼薇很心疼他,
卻無法幫助他,不停的哭喊著:奶~我怎麼辦?奶~我幫不了你的寶貝....


我,能向誰哭喊呢?
我真的幫不了媽媽,我好不容易學著不要將她的苦當成我的苦,
要試著去開脫她,希望她著眼於現在,希望她對自己好,
可是她真的放不下也放不開,怎麼辦呢?


還有一部韓劇,是《媽媽發怒了》,戲中的媽媽就是生氣家人們都不順她的心,
她做的又辛苦又勞累,最後她得到公公的諒解,搬出去一個人住,
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學著對自己好,只看小說喝咖啡,
不用打理一家子的生活,想看電影就出門去,
想和朋友吃飯就去約會,完全的自由自在。

當然家裡的孩子及老公會不能理解呀,
但沒辦法,媽媽不想待在家裡,
這好像是媽媽的一個假日。


我媽也很想搬出去位,這就扯到了現實面,
我和姊姊能力不足可以讓她搬出去住還有生活費等等,
當然也就希望她可以忍忍,就當那些不喜歡的人不存在吧,
但她都做不到,愈要她放下,她愈用力執著。

她其實常常南澳台北二地跑,但對她來說那只是一個寄住地,
一個有很多親戚的地方,不是她的家


老實說,這樣的事情,我最後的想法都是:錢。
有錢一切都好解決,有了錢她就不用困坐愁城,
可以四處去走走,再也不會說世界之大,無處是她家,
會改成,世界之大,處處都可以是家。



我太天真,還是太現實?

2014/10/15

365-339之我感冒要一個月了耶,還沒好,真麻煩,
還有在持續看醫生,希望快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