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力量,用錯地方,也是一種暴力,
人言可畏,閒言閒語也可以殺人,
阮玲玉就死在那些自以為對的群眾手裡,
當然她也死在自己手裡,她真的可以不要理他們。

有點離題了。


早餐店被威脅了,實實在在的被恐嚇了,
「我媽說,如果早餐店用的是林鳳營,就不要喝鮮奶茶了。」
我很想罵髒話,一個人有沒有家教,真的是在這裡就看出來了,
你可以有禮溫和的詢問,是否使用的是林鳳營鮮奶,
你有選擇權,如果店家使用的是林鳳營,你就可以改喝別的飲料,
又或者不喝,但不是這樣粗暴的威脅店家,
如果你使用林鳳營,我就不和你消費了

我真的很不高興,還好這家店不是我的,
如果是我的,我可能會直接指教她,
之後就算我換了鮮奶品牌,別人要鮮奶拿鐵或鮮奶茶,
我都會賣,就是不賣她,太沒有禮貌及沒有知識。

昨天才看朋友轉貼一篇文章「黎慕慈專欄/媒體也餵黑心油?抄襲上癮的不歸路」
大意是在說媒體不認真作報導,主管還要你光明正大的抄襲別人,
這不也是在餵廣大民眾黑心油嗎?而廣大民眾的你我他,並沒有跳出來揪正他、指責他,
反而是什麼資訊都接收,不好的八卦的醜聞的負面的,全都吃乾抹淨,
我們的心靈及頭腦也已經被毒害的很慘了,最慘的是...我們沒有要改正的想法。

那,不知道何時開始,群眾學會使用團體力量,去改變些什麼,
而且成功率也不算低,有一些就算不成功,但也種下了因子,
日後世人還是會記得這一件事,但有誰知道真相是什麼。

有太多太多的衝突事件,大家像看八點檔連續劇一樣,
默默的都接受了事情的走向,可是有誰真的知道事實是什麼?

只要群眾團結起來,只要和他們持相反意見,
你就是一個背叛者,你就是支持對方的人。

頂新味全油品出問題,一而再再而三,
群眾發怒了,開始群起抵制這個品牌所有的東西,
好好的鮮乳,很可憐的就要過期了,
因為大家要頂新味全倒閉,反正你不讓我們活,
我們也不讓你活。

我只要想到那些與油品無關的食物,
因為大家的抵制,就會過期,就要銷毀,
真的很浪費,想想全世界有多少人餓著肚子 = =。

銷毀的不只是食物本身,還有在背後辛苦工作的人員所付出的心力,
而群眾的理由非常正當,因為他們要頂新味全倒閉。

我不喜歡連勝文,也不喜歡柯文哲,但後者有很多人支持他,
我不懂為什麼,也沒有很想懂,因為我覺得再大抱負理想的人一沾上政治,
一張白紙也會變成黑紙,不是他自願變黑的,而是制度讓他無法不變色,
當然這是我非常膚淺的想法,大家不用理會。

重點在於,一片抵制頂新味全的聲浪中,他說出了我心裡的話:
柯文哲:反對燒死女巫般 討伐頂新企業
「我個人是非常反對每次出事就抓一個出來燒死,像中世紀把女巫抓去燒死,
 我個人是非常反對那種文化。我還是覺得那個制度面去解決」

就是這段話,現在大家很容易走向極端,
你不認同我,就代表你認同對方,
你不站在我這裡,我就讓你和對方一起死。

這就是群眾暴力!!

不管是誰都有自由及權利去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
今天頂新味全出問題,民眾還想買他的東西,
不代表他支持他,民眾可能不敢也不想使用他的油品,
但其他的品牌及物品呢?如果沒有問題為什麼不能使用??

早餐店不想用林鳳營,應該是因為他自己不想使用而不用,
並不是因為受到客人的威脅而不用。

你有權利不喝,但我也有權利要使用,
大家都一樣,你有的權利我也有,
為什麼我就必須和你的想法相同才能使用我的權利呢?

這是一種很可怕的力量及想法!

再者,當統一企業發生塑化劑的事件時,
為什麼沒有人說要抵制他們?

可能會有人說,他們才犯一次錯,頂新味全是三次!
但不能否認大眾不抵制統一的原因,
也是因為他的品牌產業太廣泛,
如果你要抵制,恐怕你就沒什麼選擇了。

我不是在鼓吹大家要回頭來抵制統一,並不是這樣的意思,
而是希望大家要理性,就事論事,
當你一意孤行的正義,可能造成別人的傷害,
無法懲罰到該懲罰的企業,也可能產生蝴蝶效應,
最後反撲到我們自己身上。

這是我的想法,或許並不會,但誰知道呢?





我並不支持頂新味全,我只是厭惡群眾暴力。



2014/10/14

365-338之下午又去複診,醫生說我鼻腔內腫歪歪,但我不覺得痛或癢,
又說我喉嚨都是倒流的鼻涕,用機器吸了一下,感覺好多了,
醫生一直強調要我盡可能將鼻涕及痰清乾淨。

可是...我真的清不太出來...想去藥房看看有沒有便宜又好用的自我吸痰器,
如果我可以將痰(或倒流的鼻涕)清出來的話,可能會好的更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