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一個超級會流汗的人,
應該說,流汗很明顯的地方就是在臉上,
所謂的汗如雨下,就是指我的臉!

後來發現是遺傳到媽媽,媽媽只要一熱了,
也是臉上一直狂冒汗。

這不是件好事,因為只要化粧就很容易脫妝,
頭皮流汗也很容易讓頭髮塌,什麼美麗都不見了。

一開始沒有帶手帕的習慣,總是用衛生紙擦汗,
不管是衛生紙或面紙很容易脫屑,
後來我會買厚一點的紙手帕,才不會有臉上白白的糗樣。

某天吧,看見媽媽抽屜裡有美麗的薄手帕,
於是挑了一條自己喜歡的,向媽媽要走他。

從此,我就有了收集小手帕的小小嗜好,
而且朋友們也都知道我有這個習慣,
以前看我用衛生紙用力擦臉,
後來看我用手帕用力擦臉,哈哈。



從左邊算過來,第一條是夜市購入的手帕巾,第二、三條是好友aya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
第四條也是好友璟從日本京都買回來送我的,我看到璟送我的手帕時,覺得好眼熟,
後來看到aya送我那條就明白了,很謝謝好友們的愛心,其實還有一條好友企鵝送的,
但還沒使用就沒拍照,還有一條是娜莉塔送的,但...被我搞丟了(Sorry),
第五條是在台南買的,實在太喜歡了,無法控制的買了,
第六條是第一次去日本玩的時候,原本是想買回來送小朋友,
最後無法割愛,自己又私藏了起來。(我很常做這種事耶...)

我要繼續的收藏下去,用手帕其實很方便,
流汗可以擦,洗手也可以擦,用餐後也可以擦,
還可以當毛巾梳洗,除了不能拿來擦屁股和私密部位。

又環保又衛生,夏天還能把手帕巾放在脖子上散熱,
冬天還能將暖暖包放在裡面,以免直接燙到皮膚。


我還不算什麼樣的收集狂,可能日子過的一直都很剛剛好,
也可能曾經有過一段預支過度的日子,所以任何喜歡的物質,
都剛剛好就好,雖然想無止盡,但能滿足於剛剛好,那也是一種幸福。


2014/10/12

365-336之邊看《妹妹》邊寫文章,整集下來都沒有太讓人情緒起伏高低的地方,
一直到最最後,那一幕讓我不停的重播,最最最後袁方苦澀可憐的告白緩解了他的黑暗情人形象。

「求求你,不要傷害你自己,也不要傷害他,求求你」-《妹妹》
安心亞這一幕的眼神語氣聲調剛剛好,讓人心酸難過,
比起她對戴耀起殘忍的說出違心話還更讓人難過萬分,
再一次希望她能得到肯定,可以接到更好的戲,演出可以愈來愈好。

PS.王偉忠的眼光真的很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