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光淺短,只看現在,不看未來,
只能著重現在的生活,關愛身邊的親朋好友,
無法放眼未來,也看不到全世界。

很不幸的,我只能做一隻幸福的烏龜,
請不要跳出來跟我說:你可以不要做烏龜。

每個人的能力有限,我也知道能力小但積少會成多,
但我常在想,我還能怎麼做?

拿環保的事來說,我改變不了太多人的作為及想法,
可能會被笑,但我還是會在適當時機說出我的想法,
又或者直接做給他們看,因為有時候再怎麼解釋,也只是得到訕笑而已。


我其實不太懂,傳達怎麼會那麼難。

哦,不,我想應該是說:傳達很簡單,有沒有要理會是另一回事。


如果要說這兩日的香港新聞哪句話最刺中我心,
應該是那句:今日的香港,明日的台灣。

我身邊不少朋友,都覺得一中是遲早的事,
聽到這種論調,我都有點想哭。

我,不想以中國大陸人民身份死去,
我想以中華民國人民的身份離開。

那無關什麼種族問題,也不是什麼血源來自於中國大陸這種問題,
而是,我身在這塊土地,我從小認知是台灣人,
永遠看著台灣人在國外打拚,永遠在為國爭光,
永遠說著誰誰誰是台灣之光,那為什麼這麼容易妥協有一天會被統一。

說什麼我們在搞台獨,我是台獨份子。

那你們看新聞看比賽,又何必一起讚嘆什麼台灣之光?
這時候的你們才在意是不是中華民國嗎??

中華民國生日已經103年,這時候你們才在說統一是遲早的嗎?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切割吧,不要一直一昧追求國際的認同,
何必以中華民國身份去參加什麼聯合國,去參加什麼世界會議...

到底是,誰在打自己的臉?


或許,某一天的明日,要強烈的分成贊成被統一及堅持自己是中華民國,
我也會站出來,只想表達,我是中華民國人民。

現在,我會很認份很盡興的做我的快樂小烏龜,
需要站出來的時候,我就站在那裡。



2014/09/29

365-323之提到這類的想法,我就忍不住悲傷,從小就是看國家戰爭片會哭的人,
到現在也還是一樣,會忍不住淚水,厭惡戰爭。 希望世界和平,雖然很難,用力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