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超級熱!

說是因為颱風效應,使得秋老虎威力加倍,
忘了在何時看新聞,高雄飆出今年最高溫37.6度,
真的是太嚇人了~

已經傍晚快七點,連客廳都難得高溫維持在32度,
所以回到家就忍不住開了冷氣,吹了二小時吧。

早上出門吃完早餐回到家,坐在房間裡看電視,
愈坐愈乾熱,覺得空氣好像被抽空了一樣。

好心的大麥還倒了一杯冰水讓我解渴兼降溫,
喝完後,忍不住懷抱著空杯,因為還冰涼,覺得很舒服。

想到冰箱有淡奶,及放了一陣子的可可粉,
來做杯可可冰沙好了,But...沒冰塊!!

大麥自告奮勇說要去買,我也很爽快沒良心的說好,
在等他回來的同時,還先研磨了檸檬汁加蜂蜜,
混了二大瓶蜂蜜檸檬水,只是厚...是一整顆下去打的,
所以有很多纖維和碎籽,試喝時一度很想濾渣,
最後決定維持著,明天再補上很多纖維的蜂蜜檸檬水。
(是說,蜂蜜快沒了耶,下個月要來糾團補蜜)



噹噹!冰塊+可可粉2包+淡奶+450 ml的研磨杯及十字刀。



將將!就成了一杯好好喝的可可冰沙,這牌可可粉是苦的,不像好市多賣的很甜,
一定要加淡奶才有甜度,淡奶就是蒸餾後的濃縮牛奶,加了糖就會變煉乳,
所以淡奶比牛奶濃但又比煉乳淡,苦可可粉加淡奶是絕配來著,
但買不到淡奶的人,我會建議去買國農鮮奶,因為他比牛奶甜XDDDD。

其實...在製作過程中,我灑了半杯左右,意思是變成一包半的份量,
但結果竟然還是很不錯喝,那如果真的是二包的份量,
可能會更濃吧?大麥很捧場的說好喝,
他看到文章才會知道背後的秘辛XDDDDD。

下午我們去君悅的凱菲屋享用下午茶,明天再分享感想 ^ ^。


2014/09/15

365-309之杯子裡有片幸運草,其實那是好友玲在我離開公司前送我的小禮。
好友不愧是文編,她說:希望我用湯匙叉子過著吃香喝辣的日子。
所以我的包包裡隨身帶著叉子,家裡放著湯匙,
時時的使用他們,一直都會想起好友的祝福,揪甘心,好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