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清楚明白,自己的要求是過多的,
謝謝你,是我唯一能說的。


其實我不知道,愛情是什麼。

在有一個固定交往的對象已經六年多,
我還是會這樣說,我並不知道愛情是什麼。

在談戀愛之前不知道,談了戀愛後還是不知道,
愛情到底是追求一個完整的自己,還是感受被疼愛?

我真的很渴望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
我期望有個心靈伴侶,能讓心感到滿足。

談了情感之後,其實我沒有感受到自己期望的那樣,
我很認真在追愛,希望對方愛我像我愛他。

後來我一直在學著感受他給我的愛,
他不是粗魯霸氣男子,但他也不是溫柔多情男,
所以他的情愛像尋寶一樣,在小地方才能察覺到。

在路邊,他皺著眉帶著不高興的語調要你站進來一點,
其實是擔心你的安危;知道你喜歡便利商店集點送的商品,
默默的集著點數,然後拿給你,讓你去換;
總是要你決定吃什麼,好像乍聽起來是他不想決定,
但他其實是知道你比較挑食,讓你去決定自己想吃的,他配合你;
平時他做了很多你不想做或者做不到的家事,
不是沒有怨言,只是比你多付出;
你做了過多的要求,他都不見得會配合家人的要求,
卻因為你以愛相逼,他只好配合。


我記得他說過的一句話:反正我捨不得,但你會捨得。


嗯,會捨得的前提是你狠心對我,我又如何要捨不得,
如果你愛我疼我為我護我,我怎麼可能捨得。


我們是很愛鬥嘴的情侶,很多話不要往心裡去,
情緒也就只是情緒,會發現那只是單純鬥嘴,樂趣而已,
如果認真的,對某句話動氣了,你就是傻瓜。

我常做傻瓜,真的是很笨。


總是有不確定感,還有害怕瞬間的改變,
說不要就不要,無商量的肯定,
這樣的害怕,偶爾會冒出來,
然後告訴自己,要相信,
就算變成事實,也要抬起頭向前走。


希望,不要有那麼一天,
我還想愛很久。



2014/08/31

365-294之八月的最後一天,我寫很久,不知怎麼寫才能完成表達,最後還是三三兩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