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表姊身體微恙,今天已經入院抽血做開刀前準備,
雖然只是個小手術,再怎麼快,也得休個二到三天。

明天早餐店公休,意思是她會有二天不會來上班,
而我就要受精神折磨二天。

平時和姊姊工作,雖然很歡樂,不代表沒有壓力,
尤其在很忙碌,而無法順順做事的時候,
她就會很抓狂且不講理。

像是一次來了好幾組客人,電話也連續來了二、三通,
她會先喊煎檯上的東西,我要先到大冰箱那裡拿材料,
同時會喊飲料檯的東西,有時候複雜一點,就會有點亂,
通常我即期記憶時效沒那麼長,可能倒了三組後就必須再確認,
還有什麼飲料沒倒,或可能記得尺寸卻不記得種類。

她還忙得過來時,就會回答我,有時客人正在交代或她手上正忙,
就沒空立即回覆,也不能因此就亂倒,會先裝好冰塊等著她回答,
好一點就是回你,不好的狀態就口氣會很差。

忙碌時我最怕拿材料不順手,冰箱不夠大,要容量的東西太多,
有時材料處塞滿了冰塊,拿材料要先移動冰塊,移完了發現要找的東西,
並不在原來位置處,或已經沒有了,必須再往更深處去找尋時就很煩燥,
一樣的,不太忙時,我還可以這樣摸找一下,很忙時,就會被罵了。

基本上在工作時,做不好就被罵,我已經很能接受這樣的狀態,
但有時候是姊姊腦子轉速太快,罵人比看到的還快,
以為我沒做好什麼事,但其實是她的問題,沒交代或說錯之類的,
偶爾她會認錯,偶爾裝肖為笑笑帶過,偶爾死不承認還硬推給別人,
有時候甚至是直接罵別人,完全失憶這樣。

像這種時候,我就會很悶很哀怨很討厭,
人都不喜歡被唸被罵的,被斥責已經不舒服,
還大聲斥責,就更悲慘了。

只要想到三個人做事,慢慢培養出一些默契,
終於可以順順的做事了,突然少一個,
我要被推上最討厭的位置,要問客人要什麼不要什麼,
要接電話,要記得客人要吃喝的種類,
要手腳並用的烤吐司、烤漢堡、煎蘿蔔糕、炒鐵板麵,
還要想怎麼將東西組合裝在袋子裡....

哦...我好想哭哦。


以前工作最大的毛病就是把工作情緒帶回家,
假日也不得閒的煩惱星期一工作要做什麼。

現在也不例外,尤其會讓我有非常大的壓力時,
無法不去想星期二會發現什麼事....呼~



只好用力祈禱,二表姊開刀後復原能力迅速,
只多休一天,星期三就可以來工作了,
即使知道可能性極低,我還是會用力祈禱的。


2014/08/24

365-287之唸完今天就好,我要好好享受我的星期一假日,雖然...要去看牙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