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有什麼,就是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
只是沒想到,多年之後,會聽到故事的番外篇。


多年不見的朋友,珊妮小姐變得豐腴了一些,
本來就白白嫩嫩,多了點肉,氣質增添了些華貴,
很稱職的醫生太太。

當初因為一些爭執及誤會,解不開的結,
說不清的答案,也就漸行漸遠了。

會再連絡上,完全是意外。 哦,應該說是巧合。
就那麼巧,住在同區域都見不到面,反倒在外縣市的飯店餐廳遇上了。

珊妮小姐性格就是很主動,既然遇見了,
就像沒斷過連絡一樣的熱情向我打招呼。

反倒是我愣了一愣,沒有預期會再相見,
也沒什麼深仇大恨,就是她的很主動,有時會變得太強勢,
我也不是柔弱的女子,二人也是因為如此常有爭執,
所以斷了連絡之後,覺得也是時候了,也就沒什麼留戀或惋惜。

突然再見到,除了驚訝,還怕自己應對不佳,
好好的一個週末,若因為彼此性格還那麼愛摃上,
她和我的快樂週末都毀了,那多不開心呀。

不過嘛,來就來了,還能怎麼著,
年紀大了,有什麼爭執還不能從容應對的?
(一副你敢和我吵,我也不會示弱的氣魄)
(找架吵呀....真是的....)

我們都和家人一起來渡假的,但她有些話想找我私下聊,
於是我們拋下與家人的用餐時間,二人另外到咖啡廳聊天。

喝了幾口茶,也聊完了近況和家人們的介紹,
以為也就差不多聊完了,只要她別再提起當年那件事,
不要再叫我解釋,不要叫我給個交代和說法,
因為當年我給的答案,她們全然不信,只信她們自己所相信的,
這才是我很無力的地方,放棄了,真的不是什麼壞事。

「其實,我想和妳坦白一件事,
 還好妳現在很幸福,不然...我就成了罪人了。」

『?什麼事?』

「妳還記得雄哥嗎?」

『.....哦,嗯, 記得。 怎麼?』

「當初,妳告白後,他拒絕了妳,
 之後有段時間大家都沒有什麼聚會,
 你們之間也就沒什麼連繫,
 我還勸妳放下,忘了他,
 就當他只是朋友的朋友,妳還記得嗎?」

真是有點不耐煩,為什麼一直提起以前的情事?
那段歲月是妳們陪我一起度過,可不代表我不會不好意思呀,
被人拒絕,又失去一個朋友,最後還不是朋友的朋友而已,根本是陌生人...

那樣窘迫,讓人難為情的過去,真的沒有很想再提起,
我現在幸福快樂,那是我自己努力而來的,
到底和現在有什麼關聯,那已經是過去事呀。

我心裡mur mur著,表情太千變萬化,
珊妮小姐是個聰明人,也看得出我的不耐。

「哎呀,我只是怕妳現在太幸福,就忘了雄哥這個人,
 就是稍微提醒你一下,好像故事的前情提要那樣嘛。」

= =" 如果現實生活中真能key上動態圖案,
我的臉肯定有黑斜線,頭上有小鳥飛過還點點點。

『好啦,那到底要說什麼嘛?
 都過去的事了,有什麼好講的??』

我們從遇見到坐下聊天,也一小時了,
珊妮小姐第一次面露難色,顯得非常為難,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這倒挑起了我的興趣,到底雄哥和珊妮小姐有什麼不能說的事?
難不成!?!?!?他們其實有過一段情。

「妳和以前一樣呀,心裡想什麼,表情全都藏不住,
 看妳興奮的表情,眼睛瞪那麼大,我就知道妳肯定亂想了!
 我和雄哥就只是朋友,清白的很,妳不要亂點鴛鴦譜!」

噗,此時此刻,我才覺得我們找回了以往友情的感覺,
她依然懂我,而我也知道她說的是真話,
可惜...我忍不了她,她也無法退讓,
不能做好友,唉...第一次有惋惜的感覺呀。

「唉~好啦...免得妳胡亂猜想,我就說了。」

突然她正色起來,危襟端坐的對我低頭道歉,
我嚇了一跳,連忙要她別這樣做。
(當年吵架,她一點也不讓,現在為了什麼道歉,
 使我完全好奇了,如果現在她想氣死我,
 只要什麼也不說的離開,那她肯定能達到目的)

「真的,很抱歉! 現在的妳很幸福,我才能說出口,
 不然,我真成了斷妳幸福的罪人。

 妳告白,他拒絕後,經過一夜的思考,
 他很後悔自己拒絕,但又覺得拒絕了是對的,
 因為,要換他向你告白,那才是正確的事。」

『啊!??怎麼可能??那為什麼隔天,
 甚至之後,他一通電話也沒有,簡訊也沒,
 msn也不上線,有時候看到我還下線,
 妳現在是在說什麼呀?』

「哎呀~是真的啦,我沒有騙妳啦!
 他在隔天,找了我和學長出來聊這件事,
 我聽到時都傻眼了,也和妳一樣的反應,
 現在是在演哪椿?

 但他後來很認真的講述和妳之間相處的事,
 表情很溫柔,一副很幸福的樣子,
 我相信,他對妳,是真的動心了。」

我呆了半响,沒辦法接受這訊息,
那之後的我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難不成有黑洞,吃掉了我們之間連繫的方式嗎?
雖然,我並不遺憾我們沒有在一起,
沒有錯過,哪能有現在的他。

可是...這真的太令人無法理解了。

「(嘆了一口氣)哎~
 學長和我,都覺得哪有人昨天拒絕別人告白,
 今天就決定要向那個人告白,到底有沒有想清楚呀?
 會不會只是一時意亂情迷?雖然感覺真的很喜歡妳,
 可是我也擔心他沒有想清楚,可能是感覺錯誤,
 如果只憑一時的感覺,日後傷到妳,我並不樂見這樣的事。

 於是我和學長還有雄哥,三個人討論了很久,
 要他冷靜個半個月到一個月,讓妳和他都去想想,
 若你們對彼此很有感覺,那就由我們來安排令人幸福的大告白!」

哦....我懂了。
在我向雄哥告白之後的第三個星期六,和她們就起了嚴重的爭執,
原本當下解釋也就沒事了,偏偏我想冷靜一下再解釋,
事情多拖個兩天,就完全發展出我不存在也無法承認的劇情,
不管我怎麼解釋,甚至已經有對質和爭辯的感覺了,
她們依舊只相信她們所討論出來的劇情。

我真的很冤呀!沒有做過的事,也沒想過的念頭,
甚至沒有說過的話,要我解釋什麼?要我認什麼錯?

委屈大哭之後,就決定暫時不連絡,
等妳們恢復理智,想好好聽我講話時再來討論好了,
沒想到,這樣也就幾年過去了。

『所以,是在我們大吵之後,
 妳氣到不想安排我和他的事?是這樣嗎?』

我無法控制自己冷咧逼人的聲音,我實在太氣了,
因為她們的不相信,我們的友情斷線了,
沒想到,可能的愛情,也沒了。

(在面前擺手)就說了,我沒有可惜我們之間沒緣份,
我只是氣她們為了自己的感受,而毀別人可能有的幸福,
也太差勁了吧?

「對..對不起嘛!真的對不起啦~
 後來...後來...不管他說什麼,我都不願意幫忙,
 還威脅他,如果私下找妳告白,一定會讓妳相信他只是在玩弄妳而已,
 他雖然很生氣,但基於我們那時的好姊妹情誼,
 他也只能被迫接受不能和妳連絡的事情。

 說真的,都不知道他是真的笨,還是真的尊重我們是妳好友,
 如果真的愛妳,根本不會想鳥別人怎麼說怎麼阻止吧?
 因為妳也愛他的話,我們說什麼也不會改變妳的決定呀...

 總之,時間一拉長,這件事就...沒有了。
 事實上,他也氣我們埋怨我們好一陣子,
 加上他被調職到外縣市,忙碌的工作及生活,
 也無法和我們常連絡,一、二個月只吃一次飯,
 大概就維持這樣的模式,大概半年後...就聽學長說他在異鄉談戀愛了。

 所以說,妳也不用太氣憤,他的愛才半年就沒了,
 想來,你們真的沒什麼緣份呀~
 如果妳告白時,他就接受了妳,你們要怎麼談遠距戀愛,
 他可能半年後就劈腿變心..」

『哼...我還要謝謝妳們,是嗎?』

其實聽到這裡,我也有相同的想法,這麼快就和別人戀愛了,
那對我真的也沒有多喜歡呀~真的喜歡我又怎麼會被阻止呢?
但我並不想感謝她們,這樣的作為就是不對呀。

「說謝謝就不用了,算是妳救了自己吧,
 如果我們當時沒吵架,最後你們很有可能在一起,
 不管是我或妳的原因,都阻止了這場悲劇,
 現在的妳才會那麼幸福呀~是不是。」

珊妮小姐極其可能的裝可愛,雖然我很想反駁她話中有話的那部分,
想想算了,再爭執也是無解,從這裡就聽得出來,
她依舊相信著當時她所想的那樣,如果之後我們都不再提起這件事,
友誼要重新拾起,並不困難。 但那是天方夜壇,多年過去她依然是她,
而我依然是我,彼此都沒有要退一步的意思,真的不必多添煩惱呀~

「那,妳手機有換嗎?以後可以約妳出來吃飯嗎?
 都那麼多年了,我們其實很想妳,不能繼續做朋友了嗎?」

『我們,都有了自己的生活,沒有彼此的日子,不也過得很好,
 其實妳自己也有感覺吧? 歲月並沒有將我們的稜角磨得圓潤一點,
 或者說,我們對彼此一直都不夠寬容,可能我們性格太相近,
 所以才不能包容彼此,說不想念妳們是騙人的,
 但只要想到我們互不相讓,總是起口角,
 不開心的情緒一直堆積著,這樣過得多辛苦呀?
 我的手機一直都沒有換,我是刪了妳們的電話,
 妳約我吃飯,我能參加就會去,或許妳可以再想想,我們真的有必要再連絡嗎?
 像這樣偶爾遇見,就一起吃飯話家常,是個美麗的緣份,
 有緣我們就會再相見,像今天一樣說說彼此的近況,關心彼此的家人,
 這樣子,不好嗎?』

我終於說出口了,以前想像過再遇見會是什麼場面,
會不會一言不合又大吵特吵?或是冷冷的都不想理會對方?
但從來沒想過,我能這麼流暢的說出心裡話。

或許我們都該認清,彼此不適合做朋友,
在忙碌後突然想起對方,那就祝福彼此過得好,這樣就好了。

珊妮小姐很失望的樣子,但也只能無奈的接受,
她很快的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又和我說說笑笑講些八卦事。

一直到家人們來詢問,我們才道再見,祝福彼此,
回到房間,還被調侃了一番,說不連絡的人怎麼還能講那麼久?
也才講了二個多小時呀~會很久嗎?
還好家人們吃飽飯就回房間休息或各自去尋找樂趣,
不然我們哪能講那麼久呀~(笑)


來時風光明媚好時光,純粹來放鬆和家人一起共遊,
回時明媚依舊,不僅和家人留下了愉悅的回憶,
還意外的解決了多年的心結和撿到一個彷彿與我無關的小插曲。


回家吧~親愛的這樣說。 好~回家吧。^ ^


2014/08/16

365-279之我好愛亂想哦,哈哈哈~希望晚上不要夢到這個,會很困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