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呀不停跳,喜鵲呀不停叫...

這句是「好預兆」的歌詞,但我每次眼皮跳,
幾乎是壞事多過於好事。

早上眼皮不停跳(左眼上方),心裡一直默唸著:好事來壞事去。
我一直用這招在按奈自己,不然會不安吶...

結果


我 ● 和 ● 姊 ● 姊 ● 在 ● 店 ● 裡 ● 大 ● 聲 ● 對 ● 罵!!!!!!!!!



好吧,事情緣由是有點空閒時間想煮冰咖啡,姊姊叫我先煮紅茶,
我只是想知道冰塊叫了沒,如果沒叫就先煮紅茶就好,
怎麼知道「冰塊叫了沒」像是吵架的魔咒,
先前姊夫為了沒冰塊可以煮冰咖啡而不高興,
姊姊很不爽的罵了他,意思是:冰塊不是我想要就會送來的!
              沒有冰塊沒有什麼好不高興的!!!
那我問了這句,她就對我開啟發火模式,無來由被兇了,
我也很不爽的回:只是問一下而已,有需要那麼兇嗎?
雖然她知道自己有點不對,但她還是很不爽我問。

後來又空閒了一點,提醒我去收桌上的空杯、垃圾,
我一時沒注意,把客人推得老遠(和空杯、垃圾很近)的咖啡也收走了,
等洗完回到工作檯內,客人才驚覺到杯子不見了,
姊姊只好再重新倒一杯新的給客人,邊碎念我粗心。

到這裡都還好,我是做錯事的人就被唸嘛,
但她講了一句讓我最討厭的話:你是吃到阿伯的口水哦,和阿伯一樣亂收東西。
我火了,從小房間出來正色對她怒吼:你不要什麼都說我和別人一樣!

她被我罵了就大發火,二姊妹就一句來一句去,她愈罵愈兇,
只差沒有衝進來揍我而已,我也不甘示弱的她罵一句我頂一句,
其實認真講來不過就前後三、四句(應該是),
後來二表姊看這情形不對,立馬跳出來喊停,
說這裡是工作場合做生意的地方,叫我姊不要再講了也叫我閉嘴。

但其實後來工作忙起來,也還是有講話,最後收完店,
也好像沒事一樣的道聲再見,回家去。

其實,


我還蠻剉的,事後我很認真在想,
如果姊姊克制不了自己的火大,真的揍我了呢?
我可能不會回手,不過...我就真的回家吃自己了。


回家後我有檢討自己,該忍的時候還是要忍,
做了半年多,也不是沒有被冤枉過,
何以這句話就讓我爆炸....

實在是姊姊的壞習慣,喜歡用:你和誰一樣 的這種模式來代入,
而且她比擬的人,永遠會讓人大搖頭說才不一樣!!

和她吵架只會氣死自己而已,再有理也沒用,
像早上她就講一句:「我是你姊,你敢罵我!!」

(唉)算了啦,沒本錢和她吵,誰教我是妹妹....
還是乖乖的,日子比較好過。

姊姊一直都對家人很好,付出超多,
這次也就是嘴上不饒人,她和我都不對,
日後希望不要再花生醬子的事情,元氣大傷呀~~~


2014/08/14

365-277之搞得我好累,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晚上要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