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

妹:
今天下午下了場雨,我也在午睡,
姑姑想出門去你家,想自己搭計程車去坐捷運。

我沒睡熟,想說載她搭捷運後,我就可以直接回家,
所以就起床載她,結果她一直忙進忙出,一下子要拿辣椒,
一下子要拿滷好的雞腳雞翅,還有去你那裡自備一套衣服更換。

明明只是去你家,一趟捷運45分鐘,搞得好像從花蓮上台北來看女兒,
不過,她也真的是去看她最小的女兒。

辣椒、滷味都是小女兒的老公說想吃,於是花了時間煮食,
還不辭辛勞的拎著有重量的這些到他們家。

我有點不高興,因為如果我沒有起床,
她就要一個人拎著大包小包去攔計程車再搭捷運去找你。

真的很像鄉下的媽媽怕自己小孩沒得吃,吃不好,
小孩要求什麼,媽媽也沒二話,不怕辛苦的帶給他。

那你這樣,知道姑姑很愛你吧?記得多和她撒嬌,
多說幾句好聽的:好好吃,真美味之類的,
多說些謝謝,辛苦她了之類的話。

你姑老了,雖然看起來還很年輕,好像才五十初左右,
但她已經六十二了,她現在還能勤勞為你做些什麼,
好好珍惜,也好好表達你的愛。

晚安~


人生際遇。

回家路上有二名男騎士,邊騎邊聊天,
紅燈停下,聊得更起勁。

A騎士問B騎士是否六十了?
B騎士大聲的回:我五一的啦!
A騎士:啊~我以為這年紀當阿公也要六十了才對。

B騎士很生氣:我這阿公當的很窩囊!
A騎士:不會啦,怎麼這樣講。
B騎士邊講邊帶髒話:還不是我女兒不爭氣黑白來!
和一個男人有了小孩,後來分手了,又交了現在這個,
她老是搞失踪,X的,我要去把她逮回來!

只聽到這裡而已。

我忍不住想,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相同,
因為在一個不正常的家庭成長,不正常的家人教導之下,
所以當她成人之後,也無法為自己負責,
走上和家人一樣不正常奇怪的路線。

生養孩子何其難,可能不餓到孩子是最基本要件,
但教育孩子呢?可以教導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有用的人,
那就是非常厲害非常棒,如果我有孩子,我只求他不會是社會敗類。

我替那女孩感到難過,或許她沒有得到足夠的愛讓她成為為自己負責的人,
所以她也無法替她的小孩負起責任,只是無限輪迴,
我祈禱她的孩子遇到貴人,能學會他的母親沒有學會的事,
能正當快樂的長大成人。


選擇。

親友發生了某件事,她最後是以奇檬子來做決定,
而這個決定並沒有為她帶來效益,反而減少了,
但她認為感覺比較重要。

其實我沒有差,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會因為她這樣決定,我就因此變得很厲害,
「時到時擔當」(台語)這句話就是用在這裡的。

只是我後來認真想想,覺得親友很傻,
也難怪平時會被認為不會理財,
大部分都出在思想態度上的問題。

別人告訴她什麼是對的,但她就不太能聽進去,
總是有理由和藉口來應付這些事,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才會想通?

她就是我的借鏡,人不聰明沒關係,
但千萬不要自以為又固執,不肯聽勸。

很多事,都是你的選擇,選擇了,就要認份的去承擔。





2014/08/02

365-265之今天太熱了,昨天也是,讓人一直昏昏欲睡,
但真的要睡了,卻又被熱醒。 我需要涼爽,好好的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