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分鐘完整片花

今天就要完結篇了。

真的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的台語劇,
終於不再是那種灑狗血走台步的本土劇。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戲劇,
如果這是一本書,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

有親情、愛情、友情,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
你包容我,我原諒你,他愛我,你愛他,
看似有千千結,要解開也不難,
只是看你怎麼選擇,結果都會不一樣。

如果當初牡丹堅持不嫁呢?
和木成結婚到外地打拚會好過當黃榮燦的妻嗎?

如果黃榮燦大量一點,不要和義弟爭,
會不會和牡丹更幸福一些,
也就不會有那些風雨,或許牡丹也還會活著,
那阿霞就不會反對天寶和雨嫻,
雨貴也不會死,雨辰和筱曼也會幸福,
相信筱晴也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那小風又是誰的過?是黃榮燦的媽。
說不定不娶牡丹,娶別的女人,
可能就生得出兒子了。

就因為生不出兒子,才會勾搭到歡喜樓的阿蜜,
才會有小風這可憐的角色。

當然,這是演戲瘋看戲空的觀眾我的淺見,
要大大讚美這部戲的音樂,非常動容好聽。

每每看完,耳朵裡環繞的都是那些歌,好心酸呀。

江惠儀 

彼眠紅的花
台視八點檔 雨後驕陽 片頭曲
作詞:荒山亮
作曲:荒山亮
導演:林樂偉

憨憨兩隻腳 穿著彼雙鞋
頭前的起落 一步一步過
少年時的夢 還擱拵多少
等你去慢慢去找

青春哪親像 彼眠紅的花
開置阮心底 永遠攏袂憐
雨哪落歸眠 風就亂亂吹
心嘛對著旋

這是真還是假 這是無奈還是癡迷
日子一天一天過 咱的真心走去哪

甘得要擱找
該問天還是地 誰人給我一句話
日子一天一天過 咱的真心走去哪
彼眠紅的花

等待烏雲飛過




再一部好看的戲劇,希望台灣能多拍這種有深度好看的戲。


台灣加油~


2014/07/31

365-263之歌真的好好聽~戲也好好看~(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