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我是中和人,但對中和反而不那麼熟悉,
曾經最熟悉的是興南夜市,但隨著時代變遷,
夜市再也不夜市了,記憶中美味的熱豆花沒了,
興南路入口的老字號豆花搬家了,可我再也沒吃過了,
T字尾有間潤餅捲,也不見了,
忠孝路(四維街)出口的美食也一直在更換,
手工糖炒粟子從入口搬到出口,
仁愛街巷子的現切水果攤也不見了,
地瓜球攤位雖然在,但去幾次都不見開張,
青蛙下蛋倒一直都在老地方,也不是我的愛,
說到底,興南夜市比攤販夜市還不夜市。

自從和大麥談戀愛,幾乎都住在新店,
對新店的美食記憶是與日俱增。

大麥對於飲食喜歡多變化,常會看PTT新店板的板友們介紹新美食,
也因為如此,我們吃過很多好料,雖然很多美食後來也不見了。

先不談不見的或改變了的店家,
就以我最近喜歡吃的來介紹吧。

「二空眷村」→請點進去,作者有詳細介紹。
看名字大概也能想想是眷村人吃的麵食之類的美味,
但大麥是被涼麵所吸引的,他自己先去吃過了,
覺得真的如大家所說的好吃才再帶我去。

不同於一般涼麵,是有點酸甜的醬汁,我非常喜歡,
還吃了水餃、小菜、羅宋湯等等,
二人吃完大約200多元,不過吃不飽,
下回再去,就直接點大涼麵,來吃個過癮!

「正名成」→請點進去,雖然圖片不見了,但作者形容的我都餓了。
正名成燒臘店,前幾年有出過新聞,不太好的新聞,
已離職員工,搶劫老闆娘很多錢,後來破案了。

但這新聞不影響我愛他的心情,這是近年來我吃過最好吃的燒臘店,
沒有任何一家燒臘店能讓我變心。

逄週二公休,基本上中午最好在十一點多去吃,
下午最好在三點半到五點之間去吃,為什麼呢?
因為愈近中午人愈多,遇到大量便當訂單,就會大塞車,
是有分二邊在賣,但早點到比較好,
晚上大概到六點或六點半就會賣光,
我最愛吃他們的燒鴨,來到新店必吃!

「無名冰店」→請點進去,太感人了,因為「16個夏天」在這裡拍戲,
促使作者寫下這篇文章,雖然日後可能會一位難求,但有更多人來這裡享受好吃的冰也是好事。

忘了怎麼找到他們的,應該就是路經三民路吃些好吃的,
然後就進去吃吃看,一吃就成主顧這樣。

有果汁也有挫冰和豆花還有雪花冰,
另一邊還有搖搖冰,冬天夏天口味也不太一樣,
還有賣些油炸美食。

第一次來我就對大麥說:這好像小時候,游泳結束就會去吃的店家!
保有年代的舊時感,但賣的飲食餐點都很好吃。

夏天最愛吃芒果雪花冰加芒果,一盤八十元,
上次我們還嚐試了加西瓜,湊到一百元這樣,
真的無敵美味~

只是要碰些運氣,因為每個人做法不同,老闆娘做的最讓人感覺超值,
老闆娘的孩子或員工就等值,老闆只是做法不同,排在老闆娘之後。



今天先介紹三家店,其實我們很常去吃福勝亭,麥當勞,頂呱呱,
但這些店是哪裡都吃得到的,也就沒什麼好特別介紹。

但新店中正路,耕莘醫院對面的我家牛排就很值得一試,
現在我家牛排也是每家店做法不同,這家店是我和大麥的愛店,
每逢假日都一定會吃到一次,說是去吃牛排,其實是衝著水果去的XDDD。

咦,這樣算四家嗎?哈哈,就算插花好了,哈~


以上是不專業的非新店人介紹的在地美食,下次再見~


2014/07/29

365-261之自從媽媽回中和後,中午就不回新店和大麥共餐,
他就會餓到我回新店才出門吃飯,再這樣下去皮包骨就會變成???
不喜歡他這樣,但我也不能強迫他,不然我也跟進好了(但我就算少吃二餐也不會瘦呀)(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