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家都在僥倖過日子。

僥倖和小確幸及得過且過不一樣,是那種自以為自己賺到了,
但其實種下更多不好的因,什麼時候結出不好的果,誰也不知道。

(怎麼講得好像玫瑰瞳鈴眼...= =)

會有這樣的想法,很單純的來自一張罰單,
外甥自從有了機車駕照及一台新車後,
罰單就一直來,沒停過。

我想了一下,把那些錢存起來,或許有一萬多元,
而一萬多元可以用在很多地方,能花得很爽玩得很開心,
一直繳錢給政府,就只為了一時的逞快,何必呢?

這就是一種僥倖的心態,為了超車騎上禁行機車道被拍照罰錢,
半夜騎在山路,以為沒警察,但測速照相拍到你超速被罰錢,
諸如此類,全都是逞一時之快,貪圖自己方便,不停的遊走法規邊緣,
運氣不好就是被拍到,然後被開單罰錢。

不只是外甥,大家都一樣,連我自己都是,
頂多是比較怕死及不想付錢,盡可能的遵守法規,
偶爾小小的違規還是有的,這就是僥倖的心態。

或許某天我也像外甥一樣運氣不好的被開單罰錢,
那也只能掏出錢包,繳錢了事,是自己不對。

為什麼人會有這樣的心態呢?
連我的健康都是,像是鴕鳥自我欺騙著,
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受點傷不知道有多嚴重,
如果我真的有意識也認真看待,現在還會那麼胖嗎?
找一堆藉口理由,說自己吃不多,是身體不好,
但不運動又懶惰才是最大的原因!

就是抱著僥倖存活的心態在過日子,
雖然和得過且過不一樣,但又有點相似。

如果我對待自己的健康,像看待交通規則這件事一樣重要,
就像哥哥說的事在人為,或許年底我就很健康的瘦了。

無法管束別人不要以僥倖的心態過日子,
一根指頭指著別人,四根指頭指著自己,
要好好的反省反省,改掉怠惰消極的性格,
要愈來愈積極的生活,正視生活正確的道路,
好好的生活,才是最佳態度。


晚安~希望大家都不要僥倖度日。

2014/07/04

365-236之好快七月了,今天熱爆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