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的美好。
發生了很多的好事,包括我睡得飽飽。


今天沒有預期要去哪兒,倒是大麥先生想到之前沒去到的大遠百,
名義上是讓我兌換水美媒的贈品,順帶他可以去看看愛迪達出的球衣。

但比較糗和比較奇妙的是:我一直以為板橋遠百就是大遠百!

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查證過,在我很常很常在板橋活動的時候,
可能還沒有大遠百,所以後來別人講大遠百我都當成板橋中山路上的FE21遠百。

從新店到板橋,可以騎車也可以搭捷運,
大麥先生還特地查了有接駁車可搭乘,
我還很不屑的說:明明就很近,哪需要搭乘!

怎知道(右手背拍左手心)!
記憶是會騙人的,我記得是從板橋捷運出站後走地下道就會看到對面的FE21,
結果...嗯,完全的不一樣,已經被好幾棟又新又高的大樓給遮住了,
走出板橋捷運站還是大家在等公車的地方咧。

還好,隱約看到被擋在後面的FE21,雖然走遠了一點,
最後還是走到了我以前認識的遠百。

怪事就在此時開始了,大麥一直說不對,
因為和他在網路上查到的大食代完全不一樣,
而且地下美食街正在改裝中,他也就以為是因為改裝,
所以和他在網路上看到的完全不同。

上到四樓,要找水美媒的櫃,也找不到,
一整個疑惑到不行,是花生什麼事?

想說先上十二樓美食街坐下休息一下,
十二樓有嚮食天堂,我們差點就要被吸引去了,
找了個涼爽(有強風放送)的位置,
再拿出兌換券來看,怎麼看怎麼怪,
上面寫著:Mega City板橋大遠百

啊?這裡不就是嗎??
不死心的拿出手機查詢...OMG!!

什麼和什麼呀~原來遠東百貨有二間的呀?
傻眼了我,和大麥感到很糗的下樓,
準備前往大遠百時,正下著雨,
但有漸歇的樣子,二個人以為是小雨或要停了,
就走向大遠百,結果走到市政府時就下的很大!

也因此有這個機會走進市政府,
哇~市政府裡什麼都有耶,
大麥一直解釋是方便公務人員工作,
所以有美髮部、便利商店、銀行、郵局等等,
還有更多,但我沒仔細看。

而且一樓的市政府像個文化藝廊,非常的新鮮有趣,
印象最深的是一直看得到:為了節能省碳請....。
那個...是指請走正門,請拉推門...反正就是不浪費電力,
所以很多原本可以使用的都會管制或改用非電力,
算是另一種良好的形象吧~ 省電從政府自身做起這樣。

後來我等得不耐煩了,雨也漸漸小了,
就趕快前往Mega City板橋大遠百!

其實FE21遠百中山店和Mega City板橋大遠百沒有離很遠,
也就二個紅綠燈的距離而已。

但是,格局大大的不同呀!

Mega City板橋大遠百看起來非常新穎,佔地也很大,
也因此多了很多很多商家,不管是有名或平價的商店都很齊全。

美食街也是讓我大開眼界,一開始以為和一般百貨沒有兩樣,
走到大食代的時候,我驚喜到嘴沒有停過,一直嘩嘩嘩的大聲讚美著!

最讓我百思不解的是:我的板橋土城朋友們,從來都沒和我約過大遠百。
我真的不太理解,因為就今天的經驗,多去幾次都不會膩!

那個大食代厚,很難用言詞形容,可以說是精緻美化的:台灣故事館

對台灣故事館有興趣或不熟悉的人可以點進連結去看一下,
當我想去的時候,他已經面臨要關館的時候了,
後來雖然有引起一些新聞和關心,最後還是關閉了,很可惜。

大食代當然沒有那麼多有情境的商店或背景,
但他是以這樣概念去打造一個美食街,
所以你看得到很多古老的柑仔店元素,
最妙的是每一間餐廳的廚房有著我很愛的古老樣式門窗,
而且他們做到很徹底,連桌面都是用一些木板拚貼。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入門就看得到的冰店,
太太太有古早味了,但因為價格不可愛也就沒吃了。

繞了一圈,每樣餐點都還蠻吸引人的,
可惜沒帶相機,光是大食代美食街就可以寫一篇了,超有趣的。

離開大食代美食街,就看到很現代華麗(其實很正常的裝潢,
只是和剛才看到古早味設計相比之下,就覺得很華麗)的其他餐飲商家。

可惜沒有進去大遠百的超市看看,那時候我們都有點累了,
想早點去兌換贈品及看大麥的愛迪達。

上到四樓之後....又是一陣疑惑,
因為找不到水美媒的專櫃,繞了二圈後,
看到在邊邊可以坐下休息的位置,
我們二個人就坐下喘口氣(真的很累耶...),
決定自己一個人去找,叫大麥在原地休息等我。

看到樓管,就上前去問水美媒的專櫃在哪?
聽從樓管的指引,終於找到了,
但有一種...天吶~你在這裡?那是怎樣一直找不到你!!
原來水美媒專櫃名稱不像其他商家做的很明顯,
所以我們根本沒看到。

嗯,水美媒很大方的贈送正品一罐及一片面膜,
也介紹了一些特惠組,雖然我有點心動,
但我真的不是那種會輕易下手的人,
除非他好用到我想買,除非我真的做了功課原本就要去買,
加上我本來就是過敏體質的人,雖然他們標榜自己的產品不會,
但還是等我用過後,如果真感到有什麼不一樣,神奇到我會想去買再說吧,
有另一種特惠組更讓我心動,就是洗臉加精華加乳液加CC霜或BB霜,
特惠價才$1080,原價要4、5千,要先成為會員才行,只好說ByeBye了。

繼續前往另一個目的地,6樓的愛迪達,
雖有新球衣也沒有不當摺痕,但並沒有特價,
大麥失望的離開了。

他一直哀嘆為誰辛苦為誰忙,今天走了那麼久,結果他撲了空,
我臉皮很厚的回:雖然說是為了兌換我的贈品,
        但也帶你走了半圈看了板橋區的盛景呀!

(結果他反駁,而且繼續哀嘆)(攤手)

我們又到了9樓的美食街,再次的被折服,
大遠百會不會太過份??9樓的美食街搞得那麼異國風,
到底是想怎樣,一整個通吃呀!!

雖然9樓的美食餐廳價格比較不便宜,
但有美好高樓景觀及像在國外的背景,
也是很吸引人到這裡消費!

再一次的想問問我土城板橋朋友們,約我怎麼不約這呀?


在四樓繞圈圈健走(?)時,我們因為累了而休息的地方往下看,
就是無印良品,決定最後要去無印逛一下再走。

在無印那樓層,被攔截了,說要送我試用品,
上回在att被攔截,是要我留名字,結果講了很久,
雖感到抱歉,真的沒有想買的意願(也沒那個錢啦),
這次小姐換了個招數(不同品牌的專櫃小姐),
說要留她的名字給我,我不用留資料,
一時猶豫就被拉過去了,小姐們很認真努力的讚美我(嘆),
是很厲害的待客方式,可是...保養品真的不用做到像拉保險這樣呀,
讓人會感到很驚慌,就算產品再好用都會怕怕的,
哦,這次是NU+derma的紅石榴防曬隔離乳,
其實可以好好的問客人願不願意停下腳步聽你介紹,
介紹完還有試用品可以拿,然後雖然在話術中你一樣會想讓客人買產品,
但真的比你先拿試用品吸引客人停佇然後再解釋的好,
二者不同在於前者願意留下,也就更有可能會購買,
後者雖然被吸引留下了,但就會留下驚驚的感受。

我還蠻受吸引的,更何況說$1500買一送一,
等於一瓶$750,臉部防曬使用起來感覺也很不錯,
有那個經濟能力的話,我還真的會買,結論是我沒那個錢。

但我現在就幫他們宣傳介紹一下,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靠櫃去試試,
趁現在有特惠價去買,非常划算的感覺。

進了無印逛了逛....嗯,好貴是最後感想,
就這樣結束遠東百貨半日遊!

回家時,等了接駁車,坐到新埔站,
我們倆討論了一下,下次可以坐到新埔站,
再搭接駁車到大遠百!(對,還有下次,要來補拍很多照片)


回家路上,在等紅綠燈時,大麥叫我抬頭看「彩虹」!
哇~~~~好開心哦,雖然淡淡的,但真的看到彩虹了,
走了一段路後,又看到更大更亮更近的彩虹(同一個嗎?)
盯著看了一會發現,欵~是雙彩虹耶!!雖然很淡,但真的是!

然後再過一會兒,彩虹就和我們說再見了~

今天的一切都很美好,我想是個很好的預兆,
祝福我們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很開心快樂,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2014/06/30

365-232之能在11點前寫完再去梳洗就寢,
這樣的美好結束太令人不敢相信,感謝老天。

ps.如果能討回債務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