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班族變成服務業,我還蠻適應的,
一開始不適應的是體力,還有重頭開始學。

一直都很想做早餐店,想要自己開店,
想到老年時都以此為生,用勞力用自己的能力好好的過日子。

姊姊很早就在做早餐店了,在我十九歲時還去幫她做過半年,
很忙碌的半年,很不習慣的半年,當年大我六歲的姊姊脾氣還很烈,
一旦遲到,她也不會給你留面子,當著客人的面狠狠的罵你,
也不是國罵,就只是嚴厲的斥責你:那麼晚不如不要來!

那時候我年紀小,臉皮薄,覺得好丟臉,但又不能轉頭走人,
回家後曾向哥哥告狀,結果又被罵一次,我委屈大哭~
我也知道自己不對,只是愛面子,覺得丟臉罷了。

半年後(我忘了什麼理由沒繼續幫忙),又做了幾份不同的工作,
但只要姊姊在哪裡工作,我都有機會去打工,也因此做過火鍋店,
後來姊姊以早餐店為正職,偶爾假日我就去打工賺零花,
以往還債,欠缺生活費過日子,偶爾的打工根本就是救命錢。

姊姊在前早餐店做了十年,我也陸續打工了好多年,
前早餐店因為某些私人原因收店了。

姊姊婆家也遇到一些事,休息了一年在照顧婆婆,
後來婆婆仙逝了,姊姊才回台北再出發。

原本想找別的工作,但找了一陣子還是做回老本行,
最妙的是早餐店老闆娘原本是上班族,
也是想自己賺錢才跳出來開店,
但老闆娘適應不良做不來,決定要頂讓店,
姊在那裡也做了半年了吧(不記得了),
老闆娘說如果員工想頂讓會便宜一點。

姊姊想過之後,又說服了家人,
最後開始自己做老闆娘。

現在這間早餐店是姊姊、二表姊、我一起做事,
我和二表姊都是姊姊的員工。

我是最遜的那個,站飲料檯、收東西、洗東西、遞材料這樣,
姊姊是中流抵柱,沒有她在中間控制一切,會大亂的,
二表姊是主廚,她和姊姊非常有默契,合作無間,
姊姊沒有二表姊這個主廚,就會很辛苦。

總之,我是來湊一角的,有我,她們會輕鬆很多,
沒有我,就是忙碌多一點,我的存在雖是可有可無,
但有我,是很好的一件事。(自己說,羞羞臉,哈哈)

今天早上得了一點空,就邊補材料邊哼歌,
客人聽了就笑說:心情很好厚~
我:不是心情好壞的問題,是忙不忙的問題,忙起來連氣都吭不出。
二表姊:她自從來這裡上班,心情都很好。
我:對呀,心情超好的。
姊姊轉過來對著我說:對呀!又可以遲到早退,還可以罵老闆娘,心情當然好呀!

哈哈哈哈哈~雖然我被老闆娘明噹了,但我很開心的接受了,
的的確確我這個班上的也太爽了,哈哈哈哈哈~

為我這些日子來做了最好的註解,
過著和上班族不一樣的日子,
非常開心快活的過日子。

心情好了,人也健康多了,
沒有刻意減肥,但瘦了一些,
雖然和朋友們的交際少了很多,
聯繫也少了很多,但情感不因此減少,
我想念她們,她們也想念我。

平時就靠一些通訊軟體維繫情感,感謝時代的進步!
有時間我們還是會相約出來見面吃飯。

早餐店是服務業,自然有一些限制,
但這些限制,目前為止還能接受,
若是想要長時間旅行(三天兩夜那種),
可能提早個兩、三個月講也可以吧?

畢竟我的角色重要不過主廚和老闆娘呀~
她們二人之一休息,我們就無法運作了。

和大麥也曾討論過二人開店,實際做了三、四個月,
真心覺得這要長時間訓練,多累積些經驗,
不是只要會煎會做麵包檯會倒飲料就可以開店,
更要有一些交際的手腕,懂得和客人培養感情,
還要有耐性,清晰的思緒,眼明手快,
早餐店呀~你可以笨笨的做,也可以開店,
但如果你有準備,活用頭腦,相信開店會更成功。



這個不一樣的日子,我過的很開心,
希望某一天,我可以大聲的宣佈我做了老闆娘這樣。

 


2014/05/19

365-190之哥哥去大陸約二星期,媽媽明天也回南澳,
那接下來我就要回中和家和阿爸小住一段時間了,
假日再來和男友小住,雖然可能只是二星期,
感覺還是很奇特....

ps.昨天寫完網誌,又忍不住看了實習醫生後,耳鳴就沒了,我會再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