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緊張忙碌的工作做到一半,突然覺得耳朵矇矇的,
用手關閉耳朵,竟然有電波聲,愈在意他就愈明顥。

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改善,我很認真回想,是今天才有的症狀呢?
還是其實一直都有電波聲的耳鳴,只是我不以為意?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說久了會影響聽力,
我也不想耳聾,雖然很不願意,但我會找時間去看醫生的。

附上康健雜誌的線上文章:
『你愛聽MP3嗎?小心潛在的耳鳴危機』

其中有一小段提到:
振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力博宏指出,不管年齡為何,
耳鳴的病理生理學(pathophysiology)都是一樣的,
都跟聽覺系統各個部份的退化有關。

而且還提到戴侵入式耳機更容易使聽力退化....


好吧,年輕時不聽勸,現在老了開始嚐到苦果,
雖然早就想好,聽不到就戴助聽器,
沒頭髮就買假髮,沒牙齒就做假牙,
只要錢能解決的事,都不是大事。

最怕不是聽力退化而已,文章裡還提到和疾病或癌症或腫瘤也會有關,
看到這裡都嚇死了....剛才問了好友,好友說之前她母親也有去看,
但也沒什麼結論,所以她叫我再觀察看看。

我是不會暉眩或很痛苦,只是早上耳朵矇矇的,我有點驚到就是了,
那就再觀察觀察,接下來幾天如果有很明顯,就真的要去檢查一下。


希望大家都要注意身體健康,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年輕時不懂得,老了才明白。

有健康,有好的身體,不管你幾歲,才能好好享受人生,
如果你沒有健康的身體,那人生也是黑白的啦~~


祝大家都健康。


2014/05/18

365-189之今天又能早早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