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應該都是最愛自己媽媽煮的菜吧?
我也一樣,媽媽煮什麼我都覺得是世上第一美味,
雖然姊姊妹妹向媽媽學煮菜,但最後變成她們的味道,
沒有人做得出媽媽的味道,我想學幾道我最愛的菜,
偶爾很想吃,而媽媽不在台北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做來吃,
最後,也會變成我自己的味道吧。


紅燒獅子頭


a. 豬絞肉100元(可以請攤販幫你多絞一次,讓絞肉更綿)
b. 胡蘿蔔、芹菜、香菜(數量自己抓,看你喜歡多少,切碎備用)
鹽、味精少許,將a. b. 混合攪拌。



c. 白菜一顆(回來後切開洗淨,剝成一片片,一片切成一半,分菜梗及菜葉)
d. 香菇三、四朵(切細條,備用)


將絞肉捏成肉丸子,下鍋油炸,炸成有點焦黃色就好,
裡面還沒熟,等換到紗鍋煨煮時,就會熟了。


嗯...肉丸子的部分,媽媽建議加一點太白粉,增加黏著性,
下油鍋炸的時候,更不會散開,口感更溼潤,
用手掌甩肉甩出黏性是古老的方式,
如果沒經驗或經驗不足的人,可能炸丸子會失敗,
然後丸子也會比較乾一點。


接下來呢,要看影片檔

影片解說:
先用香菇爆香(要加油),再下菜梗炒至變軟出水,
再下菜葉,慢慢炒到變軟出水,同時間就拿出砂鍋加熱,
然後呢,將白菜香菇料移至砂鍋上加一點醬油(就一點),
將獅子頭放在白菜上,加蓋中火煨煮,
不用加水,白菜會出很多很多水,
大概再煨個10~15分鐘。

噹噹,完成。


講起來很簡單厚!最難的,在於炸丸子這部分,
只要丸子炸成功了,一切就搞定了。

媽媽是用炒菜鍋炸丸子,所以只能一顆顆炸,
不能一次丟幾顆下去炸,如果用深一點的油鍋,
應該可以一次炸三顆(我想的啦)。

以上,我會再問問媽媽有沒有要補充的。


祝福我及大家有成功的一天!(握拳)


2014/05/13

365-184之什麼事都沒完成,好糟,拜託不要復胖,
and我又瘦了一點,真的很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