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母親節,祝全天下的媽媽們都快樂~

今天星期六,我們家提早歡慶母親節,
上星期媽媽要回南澳,我們討論去哪吃飯,
姊姊想在外面餐廳吃飯就好,
媽媽一開始說都可以,後來又猶豫了一下,
想說要不要在家裡煮,但姊認為母親節不要辛苦,
一起去外面開心的吃飯就好。

就聊啊聊的,媽媽說:我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姊問:哪裡? 媽媽回:梅園。

姊姊靜默三秒,進房和我說她們的對話,
我聽完梅園,就笑了。

阿母的名字,最後一個字就是梅。
原來阿母還是想自己煮飯來慶祝啦~

所以今天早上沒能幫忙提菜,
下午當然要回家當水咖仔呀!

水咖仔是什麼?
你沒有看電影總舖師厚,快去看!

水咖仔就是總舖師的幫手,
幫忙做一些備料的事。

媽媽姊姊妹妹總笑我,
做了那麼多年的水咖仔,
竟然一點功夫也沒學到。

嗯...不得不說,我真的很笨拙,
沒能親自完成那道菜,
這也是學不會的原因之一。

在好友企鵝教我煮咖哩的那次,
就是買相同的食材,一步一步帶著我做,
當然我也有用心記著步驟,
第二次就能自己煮了(煮咖哩也不算太難啦)。

今天很認真的問了每道菜的做法及順序,
六月的大目標是:煮菜!

將今日所學的,一道道試著煮出來,
沒有試著做,永遠也做不出來。

前提是:快點打掃廚房啦!!!!!


明天把照片整理好,再寫阿母的手路菜食譜,
煮菜其實可以有很多變化,阿母是這樣說的。



我想,把阿母的味道,留下來。



2014/05/10

365-181之愛情不是只有你和我,還有你家和我家,你朋友和我朋友,不是一對一,是大世界對大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