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結果還是專文寫了一篇,就短短一小篇,
因為今天為了和好友相聚,晚餐時間都延後了,
又玩了相機一段時間,不知不覺都要到就寢時間了,
所以今天沒有照片,只有文字。

台南花園夜市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吃喝玩樂樣樣俱全,你想買衣服鞋子飾品都有,
你想買家電用品也有!還有創意電子小物統統有。

夏天快到了,因為早餐店位置狹小,沒辦法放正常大小的風扇,
連擺放位置都是問題,不能吹到麵包台,又要能讓我及姊姊涼爽。

我看到一台細長小尺吋的風扇,神奇在於擺頭能上下左右,
超超心動的,但怎麼能從台南搬回台北呢!

雖然是個夜市,什麼都有,真的是太神奇了!!

後來逛到遊樂區,看到拍賣的地點,但好像剛拍賣完,
大家坐在椅子上等什麼這樣,我沒有現場看過,
總覺得這種好像催眠術還是騙術,
會誘惑人把錢掏出來!

還沒開始之前,看到一位應該就是拍賣老闆(叫賣哥?),
交代工讀生要怎麼做又怎麼做,然後有一家人在等工讀生打包拍賣品給他們。

等拍賣品打包好了之後,拍賣老闆又忙了一會兒才正式開始!

內容我當然無法一一轉述,我只能說花園夜市裡最值得一去的是:拍賣攤位!

一開始是以小件物品喊價,老闆正式開場前有說明,
這些算是熱身在招客人,就好像入會資格那樣。

而且老闆介紹的物品都很有趣,好幾樣我都好想開口喊價,
也給我靈感,原來去買那些發光發亮有聲響又會跳動或移動的玩具,
就可以讓我們家貓咪非常忙碌與愉悅了!

希望明天天氣好轉,我真的很想買回來看牠玩瘋的樣子,哈哈!

從最小的開始喊價,一直喊到有點大型的玩具,
老闆覺得這場的客人喊價喊的很小,
他就換個方式來吸引客人。

也可以說,以他的經驗覺得大家都在等後面那些高價位的拍賣物品,
所以他就開始介紹所有的東西,而四、五名工讀生很俐落又很有默契的搬東西,
原本是小物品圍成一個ㄇ字型,大物品排成二排林立展現著,
老闆說要介紹等等拍賣的物品之後,就一樣樣的搬到攤場中間,
老闆一邊用話術吸引客人注意,之間還會插一兩句,
提醒工讀生要同屬性的東西擺在一起,像是卡通歸卡通的,
KITTY就全放在一起,一來方便老闆介紹,
二來應該是這樣的擺放方式,吸引客人來參加拍賣。

接著發黃色的號碼紙,十元買一個抽獎資格,上面有三種號碼,
被抽中的人,前兩二小排可以任選二個,後面大排可以選一個。

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吸引人的賺錢方式,
老闆一再強調,你買了不代表你真的能抽到,
希望大家考慮清楚再買抽獎資格。

我們只看到這裡就走了,大麥累了,我很擔心自己再看下去就...
所以後面怎麼進行我真的沒看到。

這個行業真的很不容易,不是嘴巴會講就好,
你要想怎麼說才會吸引顧客,怎麼樣才會讓人願意把錢掏出來。
拍賣老闆在和工讀生講話時,也很嚴謹、仔細,一點也不馬虎!

結論:這不是能天天做的工作,想要輕鬆真的不太可能。

後來朋友說,這個拍賣哥好像有上電視節目,
對他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網搜尋youtube。

可惜沒看完,以後有機會再來,我會好好看完旳。


2014/05/01

365-172之我愛睏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