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在2014/03/09的FB發布了一篇訊息。

故事在2005年,我們到墾丁去工作。

我們在偶然中下了車,距離狂歡的墾丁不遠,一個漁港附近的小村莊。這裡有一個國小,一條漂亮而且安靜的街道,街旁停著一台賣菜的發財車。 

感覺有點夢幻,籠罩在安詳靜瑟的八月的傍晚的陽光中,人們在這裡低聲談笑,歲月在這裡迂迴過彎,像一個平坦的米白色沙洲。
   
「這台車養這個街上所有人唷!」 
有一位阿桑驕傲又滿足的指著那台發財車對我說。 車上就是鳳梨、竹筍、菜心,還有一個看來年紀很大但是很誠實的磅秤。 跟他們聊天,她們嚷著要送我一大顆鳳梨讓我帶回家台北。 
   
再繞繞村子,不經意看到一排小字,在一個牌子上,嗡嗡作響:「核三廠事故疏散範圍」。

-------------------------------------

如果我住在這裡,我會希望我是一個文盲。 但是這裡的人們,就這麼的忍受著這些文字的細響。
   
漁港下二十公尺,是電廠的排水口,幅射值全天候的監測著,有一個Led燈顯示著此刻水中的幅射量。
  
當然,他從來不是鄉愿的一個零。 

-------------------------------------
   
回到幾百公里外的台北,大雞腿徹夜未眠,燈火通明。我們的冷氣在吹,燈在亮,電腦在運轉,吉他音箱轟隆隆的低吼著,以數百瓦的能量。那麼需要用電的我們,不禁又想起村裡的人們。 
  
以前從來不知道有一群這樣的人們,樂天知命的住在這樣的小村莊的人們,那些甚至想要把一顆鳳梨送給我的人們。

那些我什麼也不能為他們做的人們。

-------------------------------------

這不是一篇反核的文章,只是多年前誤闖進入的一個小村莊,讓我思考至今。

也許在反對與贊成的天平兩邊,都還存有很多猶疑與懷疑,但不論你的立場,有兩件事我們一定可以有共識:)

1. 節能,從自己做起。
2. 多閱讀,多了解我們的環境。

謝謝你聽完這個故事。

在看完這則訊息後,內心很激動。

並不是大聲疾呼要反核,他是告訴你「請節能」,「請多了解我們的環境」。


老實說,大環境好難改變,要中小企業、工廠等等需要大量耗電的地方怎麼節能?
那不是一夕之間能改變的事,但還是可以從小地方省電,能省一點是一點。

早上也和姊姊們討論了這件事,為什麼都沒有人在討論反核?
姊姊們大致的意思是:夏天你吹不吹冷氣?你用不用電腦?夜晚你要不要燈光?
你都使用電,又一直講反核,我也討厭核能,但你要提出沒有核能電廠,我們用什麼電?
已經在使用的電廠又會變成什麼,一堆廢鐵?沒完成的核四,你要停止,那你投下去的錢呢?
這些都不是小事,不是一人一句,上街抗議就能改變的事,要知道後面怎麼做,而不是一昧的喊口號,
喊完口號再回家吹冷氣?玩整夜的電腦?平時不隨手關燈,拔掉不用的電源,現在上街遊行,你不心虛嗎?

姊姊們的想法和我一樣,我也是很想看到有人提出意見,停掉核四後,然後呢?

在核四未能解決之前,我們真的只能先從自己做起,省電,是愛護環境的最好方式,
還有更多節能的方式,如果人人都願意做,就是對自己的家園盡一份心力。


FB常會有很多新聞,多方訊息,看到ET新聞雲PO出一則新聞。

惡作劇男設計中獎3萬 美街友真情淚崩:我要和你平分 請點連結。

新聞大致將影片內容寫了一遍,雖然是以測試心態在錄這段影像,
但最後街友的真心反應,讓人動容。

就那麼剛好,和大麥吃完晚餐回家路上提到如果中大獎要做什麼?
我說一定要做好事,一定要救助流浪動物!
大麥說為什麼不救助流浪街頭的人?

嗯...在前兩年和好友鈴見面吃飯時,她也跟我說她參與了慕款籌備資源要請街友吃飯,
給街友一些需要的資源,那時候我也不太接受,雖然我知道有很多人並不是自願當街友,
是真的無家可歸,可能病了老了被家人遺棄了,也有各種理由才會成為街友,
但後來的現在,其實有很多街友,也是抱持著不想賺錢,想當一個無挶束,天地是我家的浪人,
啊這種街友,我就一點也不想幫助他。

做善事,不能分類?不能只想救A不想救B,要一視同仁,
你要幫助他,就不該去追究他需要幫助的原因?

關於這一點,我還在思考。

後來看到這篇新聞,我想...我的疑問還是存在的,
但如果我中了大獎,街友也會是我想幫忙的一個選項。


關於洪仲丘,你怎麼想?

我們不是他,不知道中暑而亡的痛苦,或許內臟像火在燒,
一個好好的人像活在煉獄一樣,最後痛苦的死了。

如果不能求得真相,沒有人為這件事負責,沒有人應該以命抵命,
那正義在哪?法律又為何要存在?

我也是那無知的人民之一,我也是希望拿石頭丟死那些壞心軍官的其中一人,
雖然理智告訴我,這樣的想法,我也變成壞人了。

今天看到有人轉發文章: 洪案黑鍋法官背? ─巴毛的人生叉路 請點連結。
這篇文章講述的很清楚,法官必須維持公正,只看證據判罪,不能受民意影響,
而證據是檢察官要去找出來,讓法官有更多的資訊來判定。

文章寫的很清楚,但心裡仍然感到悲傷,
那這樣,就是給洪仲丘一個交代了嗎?

他的家人,又怎麼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呢? 想想都傷心。

希望能有一個更公正的判決。


自從離職後,我沒有什麼煩惱,當然錢是不太夠用,
可是我的壓力減輕很多,可以說是沒有,
但體力變很差,早上工作後,中午收店開始就想睡了,
回到家,坐下來吃午餐,吃完飯,周公就在招手了,
又不能吃飽飽睡,會消化不良,也不能睡太久,晚上會不好入眠,
常常是午休起來,真的好想再睡,但不能不吃飯呀,
要早點吃飯,才能早點消化,早點梳洗,早點睡。

我可能需要大補丸吧?害我好想念中醫哦,覺得自己好需要補氣!!


晚安,我的人生現在正美好,
如果能健康苗條更美麗。



2014/03/09


365-120之快點改掉憋尿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