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看來的文章,說就是太多小確幸使現代年輕人失去奮鬥的拚勁,
只要在生活裡發現很多的小確幸,就夠了。

小確幸,以認真的生活態度,用心感受到的微小而確實的幸福。
網路找來的解釋是這樣的。

為什麼不能因為有很多微小而確實的幸福而感到知足與快樂,
知足和放棄或不打拚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知足是指你懂得感恩感謝,即使只有一點你也能感到滿足,但感到滿足之後呢?
當然是要打拚,膁到錢,才能有閒有錢去享受小確幸,才會很知足的感謝自己擁有這一切。


不讓人動手動腳,不叫龜毛,這明明是一種基本尊重,
有些人不喜歡親暱的表現,不喜歡別人對他撒嬌,
有些人不喜歡被打,不管手呀頭呀身體的任何一部分都不喜歡。

我喜歡和喜歡的朋友親親蜜蜜的說話,
也遇過不喜歡這種撒嬌模式的朋友,
於是都會對他保持距離,人家表現的反感很明顯,
不尊重他人,其實也是不尊重自己,為什麼要被人家討厭呢?

有些朋友在講話時,希望別人專注的看著他聽他說話,
覺得那樣才叫有在聽他說話,對於我這種容易三心二用的人,
我不看著你,邊做事邊聽你說話,不代表我不專心,
不要動手打人,只為了要別人看著你說話,
不就是在做事不能停下來看著你講話嘛,搞不懂情況哦!

況且,如果真的不專心,就算你看著我看著你,
那也不代表我真的有在聽你講話呀! 傻傻的。

有些人喜歡用拍打這種模式來和別人打招呼,
尤其是戴著安全帽時,不知道那是什麼心態,
很多人喜歡打人家頭,尤其是戴著安全帽的時候,
我就曾這樣被打過,當下也不管什麼長輩不長輩的,
大吼著:做什麼打我! 嚇到了那位長輩,
但從此後,那天在場的人都知道,不能亂打我,
不對!是不要用打的和別人打招呼!

今天又再度遇到類似的事,長輩很用力的拍打頸肩部位,
只為了和我打招呼,自以為那樣幽默風趣嗎?
我差點要飆出國罵問候他了,但我在工作,而且也不是我的店,
就算老闆娘是我姊姊,我也要注意到場合,
但我還是忍不住用台語警告他:我會翻臉哦告訴你!

一開始長輩還以為我只是一時生氣,再度想用自以為的爛幽默來化解,
我不捧場還瞪著他,後來他走了之後,我姊有唸我,說什麼不管如何他是長輩,
那就做出讓人敬重他的行為,動手動腳是怎樣,憑什麼我要容忍你? 休想!
短時間內我都不會再理睬這位長輩了!!

很多事,不是用長輩晚輩這種標準來衡量就可以的,
你尊重我,我就敬重你,你自以為的打招呼,
打掉我對你的基本尊重,那都是你自找的。


2014/03/07

365-119之我現在極想睡,但要先去梳洗才能睡,希望我達到十點四十五分沾枕就睡死的目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