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是下:婚姻。

後來想想,我也不是專家,又沒經驗,實在沒資格寫這個,
只是轉述,從大姊那裡聽來的想法和經驗。

前些日子和好友連絡,一聊就是一小時,
聽她說些新婚後的不適應等等,
我也不是什麼好朋友,一直站在她那裡說話,
雖然也有叫她忍耐和適應,也替她想一些方法去轉換心態,
但我還是告訴她要三思。

先登記結婚,還沒有公開宴客,
現在還在治療身體,也不適合懷孕,
趁這段時間去調整腳步,將心態改變,
不然等她真的宴客了,兩夫妻才吵到要離婚也不是好事。

勸合不勸離,這是一般的道德觀想法,
但大姊說:如果沒有愛,無法包容對方,還是早點離婚比較好。

我問了幾個重點,希望能給朋友一點意見,
已經結婚二十二年的人,大姊給的意見更有力。

一. 男人顧家愛家人是好的,難不成你要他拋家只愛你嗎?
   你可以跟他說:你那麼愛你家人,我愛你所以也會很愛惜你家人,
          同樣的,也請你要和我一起愛護我的家人。

   再者,男人平日或假日都以家人為主也沒關係,
   和家人一起出遊,老公也一起,就放輕鬆去享受大家庭的約會,
   想要二人世界可以慢慢找時間去約會,
   老公沒有空,你就去找自己的樂子,要愛自己,對自己好,
   可以和朋友約出來相聚,大家都有自己的安排,這樣很好。

二. 男女之間總是會有一強一弱,他強你就要弱,但哪有總是你去配合的事,
   如果你不想弱,那你就要強勢一點,在某些事上面,要讓你老公知道,
   那不是你會讓步的事。

三. 姊姊一直強調,你一定是不愛你老公,也不懂婚姻要面臨的不是二個人,
   而是二個家族的人,如果你不懂婚姻是什麼,最好不要結婚。
   我有問,難道愛老公就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嗎?
   姊姊說不是那個意思,而是如果你愛這個人,你會想包容他,
   雖然生氣難過,但會想辦法去溝通和解決,
   婚姻沒有後悔藥,如果你不去解決,長久下去也不會有結果,還是趁早結束的好。

四. 很多事都不是一時之間可以更改的,你要和他打長期抗戰,
   甚至是耳濡目染,長時間的軟化改變他的想法和態度,
   談感情或論婚姻都是要看長時間的,不要想急速的去改變誰,
   你自己都不想被改變,又何必去改變別人。

結論:每件事都有他的原因,如果你找出來了,事情就好解決,
   也是有找不到原因的時候,或許是對方並不想談,
   那也不用逼迫他,就是那句老話:愛自己多一點,讓自己快樂。

   為什麼又是這句話呢?因為你愛自己因為你快樂,
   你的重點及執著就不在他身上也不在什麼生活小細節,
   而在於如何讓自己快樂,你快樂就會健康美麗,
   就會輕鬆自在,另一半就會想靠近你,貼近你,
   如果你一直像母夜叉一樣咄咄逼人,時時都在碎唸,
   把自己搞得又醜又討人厭,那另一半就只會想遠離你,
   這真的是很簡單的道理哦~



以上,共勉之,我們都要愛自己。


2014/02/11

365-096之大後天情人節耶,大家有什麼計畫嗎?
我剛才去吃飯,看到花店滿滿的花,應該是為了情人節做準備的,
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