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想,從1/29那天之後,我好像就很忙碌,
忙著準備過年,忙著當廚房幫手,忙著幫忙打掃家裡,
忙著過年,忙著迎接回娘家的姊姊妹妹,忙著休息,
忙著來來回回的照顧一人在家的香吉貓,
又比正常公司行號早一天開工,最近則是努力適應早餐店,
我仍然還在學習,從倒飲料到備料到收店等等等等的新事物。

早上姊姊講了一句:「薇姊說你已經練到最高境界」
就是當我做錯了什麼,姊姊會罵人,或者會說:「妹,來,你看著我」
其實她就是要我注意她在說什麼,不管是飲料要倒到九分滿,
或者是什麼桶子不能洗,什麼壼一定要洗,什麼是有糖咖啡什麼時候用,
什麼是無糖咖啡什麼時候加,紅茶還分涼和冰及熱的使用,
煮麵時水要多一點,杯子有分大中小,小杯鮮奶茶就要用什麼杯,
中杯冰的飲料要用藍色高杯子,鮮奶可可要怎麼泡,
咖啡大中小杯要幾奶幾糖,還要認客人要糖不要奶,要奶不要糖,
關冰箱要小力一點,不要那麼粗魯,薇姊的抹布要掛在一起,
三桌的桌子要先收,外面洗碗槽的物品要怎麼收整,回收要怎麼收,
材料要怎麼分發,冬天時為了退冰某些材料可以先拿出來預備使用,
夏天時就只能放在冰箱裡保鮮,什麼吐司不加菜,什麼吐司只加小黃瓜,
因為店面的電壓不夠使用,烤箱烤麵包機使用中,微波爐就不能使用,
三種機器只有二種可以同時運用,不然會跳電。

我每天都在重覆學習這些事情,但還有很多要學,
說有沒有壓力,還是會有的,但被罵的時候就被罵吧,
不然怎麼辦?學不會的事情還是去努力學會,
等學會了也不會做錯時就不會再被罵了。

我算是在第三線,姊姊和薇姊是並列第一第二線,
所以電話打來是姊姊接,客人喊單是薇姊聽,
她們除了要記客人要吃什麼,幾份餐幾杯飲料,
還要記得客人不要什麼要什麼,
我光是記得自己要倒的飲料還有聽什麼材料要幫薇姊拿,
就已經夠我頭大了,我最怕站到麵包檯,怕漢堡焦,怕加錯菜,
我還是乖乖站在後面做事幫忙就好。

每天下午回家吃飯時間已經要一點半或二點了,
那個時段吃飯,很多店家都關了,
大麥也跟著我在適應,他要等我吃飯,
都有可能會吃不到想吃的店家,
吃飽回到家梳洗,用一下電腦想午休了也四點了,
午休起來大概六七點,準備吃晚餐,
晚餐回來再寫個文章,上一下網,好像什麼事也沒做,
就又到了晚上就寢時間。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想上線和朋友聊一下天都不夠時間,
明天開始要把握時間,下午不能午休,馬不停蹄的去看醫生,是最重要的事。

明明工作時間比在辦公室短一點,可是怎麼覺得好充實呢??
我果然很喜歡今日事今日畢,都不用煩惱的,真好。


2014/02/09

365-093之捐款了五家慈善基金會,希望有更多能力可以捐款做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