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完成很多事。

買到磅秤,還香吉士一個正常應當有的食量;
買到電線束口繩,把網路線綁住,香吉士就再也不會去咬扯,
我們不用驅趕,牠也不用因為如此被我們關起來冷靜;
買了黏毛滾輪,就少一點身上有香吉士貓毛的煩惱。



其實是很簡短的事,但我很有成就感,
自從香吉貓拉肚子又吐開始,我們一直在控制牠的食量,
就是少量多餐,但又不知道多少才是對的,
有一陣子被大麥說我溺愛又說我給太多,
於是香吉貓開始了餓肚子的日子,
也不是真的要餓牠,可能就是不足到讓牠有飽的感覺。

這好像如果叫阿肥我減肥一樣,原本都吃九分飽,
為了健康身材,每餐都吃六分飽,
一下子縮減很多,所以就會很餓,
雖然有在吃,但一直無法有"飽"的感覺。

原本就應該替貓咪控制體重,牠上次拉又吐去量體重已經要五公斤了,
以一隻成貓來講,正是剛好的體重,再多就就要幫牠減肥了,
所以大麥就覺得吃少一點好,所謂少量多餐,真的蠻多餐,
真正計算下來,有到達標準才對。

可能就是那種沒有飽足的感覺,讓牠一直處於想吃的狀態,
開始會翻垃圾筒,吃東西會變成吃太快,後來再吐了二次,
我上網查了一些原因(先謝謝各位貓友飼主的經驗分享談),
覺得或許就是餓,就吃快,快就消化不良,才會吐!

那就數量再增多一點點,時數縮短一點,
比之前的少量多餐,再增加多幾餐,
還有在飼料加水,讓牠很不甘願的吃飯,
但一來增加牠喝水量,二來飼料軟化牠會消化好一點。

後來暫時有一點成效,不再有吐或拉的情形,
可是一直持續著吃不飽的樣子,
那時候我們有討論一隻成貓到底要吃多少,
上網查了正確答案,又看了飼料袋上的建議食量,
最後認定一隻成貓一天應該要吃75 g!

沒有磅秤,誰知道75 g到底是多少?

今天終於買到了,回家立馬量了起來,
份量還真不少,打算一天分五餐餵食,
75 g/5=25 g,算了一下顆粒數,竟高達120顆!!

遠遠超過我們一開始餵的和後來調整的,所以這隻貓仔真的有餓到!
不過厚,我覺得就只是沒有那種吃飽的感覺,不可能有餓到,
多餐的次數分量加總,一定有達到75 g這個魔力數字的!

之後我們會慢慢調整回牠應有的份量,
希望會改善牠"夭鬼"的形象。



而束口繩呢,是某天去大創逛的時候有看到,
那時候看到只是覺得很實並沒有買,
沒想到在香吉士一直咬扯網路線的時候,
我竟然會想到用束口繩來固定住的這種解決方法!

因為原來的房子有將某些電線釘在靠近地板的角角,
我就順著那些電線及網路線一同綁起固定住,
香吉士就再也無法扯咬,大家都輕鬆。



黏毛滾輪也是在好幾次穿深色衣服抱過牠之後,
很明顯的身上有很多奶油色貓毛,一根根也捻不盡,
就想到這個方便的物品。



接下來為了這隻貓要入手的是驅除劑或叫忌避劑,
牠實在太愛爬高了,爬高真的不會怎樣,
是牠會將上面物品推下來,吹風機都摔過幾次了,
最近還把廢棄要回收的燈管推落摔碎,
有些碎片還找不到哦,我們都覺得匪疑所思,
很擔心這隻貓餓到把他吃下去,但又覺得不可能,
如果吃下去會流血會痛早就痛苦的在那裡扭動或起肖了吧?
但沒有呀,牠好好的,非常健康的吃飯上廁所玩樂著,
昨天無意經過摔碎的附近,拖鞋鬆掉了,我就再穿回,
一穿回我就大叫了,有玻璃小碎刺,刺到腳底,
真的是太可怕了,所以必須阻止牠爬高推東西這個壞習性,
即使那是貓的好奇天性,但為了大家的安全,
也只好委屈牠不要再往上爬了。


那因為不讓牠爬高,失去樂趣,所以也會開始看會動的玩具,
或者是牠一推就會動又不會不見還會讓牠很有興趣的玩具,
像是軌道球這種遊戲,或者電動老鼠尾巴,
讓牠多多發洩體力及轉移注意力。

以後有空閒或有金錢,才能再買一些讓牠安全登高望遠的玩具了。


我知道養貓和養小孩不能相比,
但真的也不簡單呀,不管是在精神層面或經濟上,
如果有人想養動物,真的要三思而後行,
確保自己能力足夠才可以去領養動物。

希望我們相處的愈來愈舒服,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2014/01/11

365-065之時間不早了,明天還要早起,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