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璟璟給我的佛牌,我乖乖的戴在身上,不想脫下來,
總要有個能給我信心,讓我安穩,不會害怕的信物。

更因為這是朋友的愛,愛是最大的力量。


忘了說,昨天哥哥把我的脈,一一列出我的問題,
其中有一樣就是:沒睡好。

對呀,也不是因為貓咪睡很少,所以把我們驚醒,
而是我的腦中有個不安份的編劇。

他總是一直寫著各種故事,都是很驚險有點恐怖,
更多是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那種緊張與不安。

有時候也會重覆做著有類似情節不同場景,但最後都會圈在一起的夢,
夢中夢,會夢到一半突然發現,疑?這不是另一場夢的情節或場景嗎?
怎麼會接在一起呀。

我永遠都記得一個夢,不知道是夢太多次,
還是故事情節很完整,所以我一直記得。

夢中的自己住在有坡道的區域,有座後山,
當你爬到山頭,還要經過一些考驗,
然後會到達某處很美的地方,
就因為那個很美的地方,爬山變成一種挑戰。

有時候夢到自己快遲到了,夢中的自己是學生身份,
要先坐到A處,再換車到B處,有時候很幸運上車了,
有時候好像坐錯車,下錯站。

學校門口,學校後門,學校操場,學校樓層,
學校福利社,我通通夢到過,但那不是任何一間我讀過的學校。

甚至還夢到因為下課太晚,摩托車不見,被拖走了?
或者太晚,所以剩下車子不多,就很緊張的騎出去,
黑壓壓的夜晚,只有幾盞混亂的車燈,
隨著車子一輛輛騎走,燈光愈來愈少,
最後我也騎出去了。

有時候是亂停車,停到不該停的地方,
像是市場那樣的地方,記憶中是某個攤位附近的停的車,
但怎麼樣都找不到。

有都市,也有跨縣市,還有坐火車再騎車,
腦子裡會跑出地圖,有的要走地下隧道。

坐火車到某處,下車後人是走在第二層的地方,
第一層是開車騎車的道路。

還有夢到為了要去某處很美的溪上?湖上?海上?
嗯,更精準一點,是黃河,很大一道的河流,
要穿山越嶺,有時候走錯路,走不到入口處,
逆向騎回來,可能又走到危險的地方。

我的夢,有時候很生活化,以上講述的那些,
彷彿在我腦中已經是一個城市一個世界,
而我,並不明白自己怎麼會做這些夢。

夢到時,還很熟悉的知道之後會去哪,
試圖想改變,想走正確,很妙。

有時候又非常的戲劇化,有科幻片有家庭片,
有驚悚片,也有恐怖片,或者恐怖中帶著哀傷。

常常醒來後會有一種電影播放完的完整結束感受,
很多時候是醒來知道自己做夢,但夢的情節已經不記得。

我太會亂夢了,所以一直睡不好,
於是睡覺前,我都會盯著白牆壁,
曾經看過如果要不做夢,睡前什麼電視電腦都不要看,
最好睡著前是一片空白,那就不會做夢了。

也沒什麼效用,反正我還是夢。

好,難得記錄了自己歷年來常做的夢,
無可解也不用解,我不想自己嚇自己,哈~

晚安。


2014/01/09

365-063之一下子就十號了,嘩~我要離開了嗎?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