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啦啦,沒有準時在12/28結束前寫文章,
一來是今天用餐時間全打亂了,
早餐9點多吃,後來快11點多又跑去睡,
下午2點多才吃午餐,晚上就還不餓,
一直到晚上9點多才吃。

今天在家裡一直在窗戶購物,說是購物其實只是逛街而已,
看到一件直挺的大衣,和一件溫暖的外套,
還有二件小洋裝,一件襯衫,三件毛衣。

講得好像我已經下標買了一樣,
其實只是放進我的購物車裡。

然後開始上網看評價,說這間網路服飾好的人很多,
但不好的評價也是有,於是我速速澆熄"欲"火。

快點上來寫文,對大家有個交代。

 

今天香吉士又拉肚子了,一聽到我就愁眉苦臉,
想說又怎麼了,怎麼會拉肚子呢??

大麥說昨天下午陪牠玩,牠把逗貓棒上的一小塊羽毛扯下來之後,
就迅速的跑去躲藏,再見牠出來時,羽毛已經不見了。

我看過牠把一條灰塵吃下去,都來不及阻止就吃掉了,
上次又拉又吐,在那之前也是吃了一條逗貓棒的羽毛, 
所以我們二個就覺得應該是吃下異物導致消化不良才會拉肚子。

晚上在房間看電視,順便監看牠大便,
唉,曾幾何時看牠大便變成一種沒什麼的事,
只要牠正常大便,消化正常,就很開心了。

這就是做父母的心情呀,我還是覺得如果家裡經濟能力允許,
父母應該可以在小孩三年級左右開始領養小狗或小貓,
多幾隻也沒關係,尤其如果家裡只生一個小孩的話,
有小狗小貓陪伴小孩長大,小孩也可以學習到負責,照顧,分享等等,
如果小孩子多,更可以讓小孩一起學習怎麼樣照顧生命,
讓孩子們經由養動物培養耐心,愛心,細心。

我沒有神化養動物這件事,我是認真的這樣想的,
假設在我三年級之前,家裡那隻狗還在,
我就會好好照顧牠,或許我的自然作業和觀察月亮的功課會做的很好。

一定有人在笑我亂扯,但我覺得學校就是要你培養耐心愛心細心,
才會叫你寫豆子成長作業,你要天天觀察他,
月亮的作業也是,要你定時定點的去做月亮觀察作業,這都是作業的用意。

可惜我不了解,所以我的署假作業都是最後幾天,全家幫我寫功課,
亂寫觀察結果,以前沒電腦,所以真的都亂來的,
如果有電腦,好歹也寫的有憑有據。

咦,我好像真的扯遠了,雖然都是實在話。(笑)

或許可以想想怎麼設計文宣,讓全臺灣人民都願意養動物,
這樣臺灣就沒有流浪動物,還能得一個全世界最愛護動物的國家的美名。

 

昨天看到一則拾荒老人為了想讓老婆洗熱水澡而偷瓦斯筒,
但後來被老婆罵,隔天又偷偷送回,還寫字條道歉,
店家已經報案,警方循線找到捨荒老人,依竊盜罪送辦,
新北地檢署指捨荒老人無前科且有悔意,攤商也不追究,於是不起訴。

之後大家開始捐獻愛心,有人幫他換了壞掉的熱水器,
瓦斯行老闆說免費讓他用瓦斯,有人送糧食等等資源給他們。

臺灣人真的很有愛心,這時候就要用臺灣人,
我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前些時候某些日本民宿因為生氣部分不守信的臺灣旅客,
而貼出不再給臺灣人預約民宿這件事。

有些對於旅行有影響力的部落客就將這件事寫出來,
而且非常痛心疾首的表示"臺灣人"真是太糟糕了,
就連留言的讀者們大部分都這樣寫。

我看到都要氣歪了,那是部分不守信的臺灣旅客,
你們不能直指臺灣人,難道你們自己不是臺灣人嗎?
沒有去日本玩的臺灣人,卻要跟著被罵,那也太衰。

像這種事情,你要說清楚講明白,是某部分不守信的臺灣旅客,
而不是直指著臺灣人三個字。

但現在這件大家在寒冬中送愛心的好事,就可以指明是臺灣人,
因為其實大家都很有愛心,如果不是這樣,日本的地震捐款,
臺灣人不會是損款第一名。

我最愛臺灣人在災難發生時,原本陌生不講話的鄰居,
突然都熟絡了起來,大家都同心協力,互相關懷問候,
我不是要天災人禍發生,最好永遠都平安無事,
我要強調的是,因為時代變遷,大家都變得不再熱絡,
都不知道誰是你鄰居,但大家明明不是那麼冷漠的人,
希望大家都不要在苦難中才顯現出真性情,
偶爾當個雞婆熱心的鄰居也很好呀~

我們都需要愛,希望大家多用愛做善事,
希望明年我更有那個經濟能力去幫助別人。



我很有心,這一篇文章明明可以分成二天來發表,
但因為開天窗了,所以就一次全發表(到底在說什麼...)


好,以上是深夜時刻,過度激動,又語無倫次的文章。

大家晚安。


2013/12/28  (還是要寫28呀)

365-051之@@眼花花,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