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名字大家熟悉嗎?
或者說衣蟲,會不會就想起了什麼長相?

扁扁的,好像有點長菱方形,灰灰的,
有時候看牠會緩慢行動,有時候又行動的很快。

下午在廁所鏡檯上看到這種蟲很快的在行動,
出來轉述給好友聽,好友眼睛發亮的說那叫:衣蛾。

說他們家有一陣子非常多,而且我看到的那個是幼蟲,
灰灰長菱方形的那個是保護他的外衣,牠媽媽給牠的。

我覺得很驚奇,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要研究這隻蟲,
一直以為就是隻吃衣服吃書的蟲呀。

好友說成蟲就變成會飛的蛾,還叫我自己上網google,
我剛才查了,就算看到我也認不得吧。

又說媽媽很會神隱,速度很快,
不容易打到。

聽得我都笑了,好友真的研究的好徹底,
她說是她爸爸開始研究,然後變成全家人會很注意這種蟲。

她還說這種蟲還不是單方向前進,是二邊都可以前進,
但保護外衣之下的身體就是長長一隻而已,
不知道是怎樣轉彎的?又或者會不會二邊都是頭??

因為聽朋友說的很有趣,忍不住多問了一點,
就變成我今天寫的主題。

她還說有另一種叫蠹鱼,白白的很多腳跑很快,
這個我也有看過,在很舊的那種書裡面比較容易看到。

她說這種就很恐怖。


這樣說來,大麥家很奇特,大概後面是小山坡,
所以常會有長長的很多腳像蜈蚣又像馬陸,但不確定是哪一種,
剛入冬時,一星期出現了三次,香吉士聽到那個很多腳在動的聲音,
就會很興奮,像看到蟑螂一樣的開心,但不知道那種蟲有沒有毒,
也不想看香吉士展現吃蟲的本事,所以就很快的用紙撈起那種蟲再丟掉。

對於衣蛾及蠹鱼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搜尋圖片,
因為覺得不好看,所以不想找來貼在網誌上,哈哈~

很謝謝好友提供故事一則,改天再講一個平安夜聽到的故事,讓我看到好友美麗的人品與溫柔的心。


晚安~


2013/12/27


365-050之今天看新聞,宜蘭太平山已經下雪了,
真的是好冷哦~大家要保暖,不要感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