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的是很幸運,很有故事的一天。
如果常和aya出門,我應該不怕沒故事寫,哈哈哈。

早早半個月前就預定好月底出門去看花,
幾點出門、接駁車幾點一班、什麼時候回來,
兩個在Line上討論很久,最後決定衝06:36搭車,下午四點回家。

在我訂好車票之後,隔天忘了去取票,
過了好幾天的上班途中突然想起!!

我竟然可以這樣大大方方的忘掉,
到公司後就快速再上網訂車票,
06:36那班莒光沒有票了,只剩7點出發,
大約要9點才到的自強。

當下很抱歉的在Line上向aya道歉,
aya那天沒有回覆我,事後她說Line有問題,
她當天有聽到聲音,但沒有看到內容。

再次訂好車票,不是原來預訂的時間,
隔天要去領票時,大麥提醒我可以再看一次,
說不定我們原本想要的就會有位置了。

還真的有耶!!所以又如當初預期的訂到來回車票。

昨天早上到捷運站才05:48,悠遊卡加值順便問站務人員,
第一班幾點發車,到台北車站大概幾分?

站務人員很專業的回覆我:06:03第一班車到七張,
06:23左右到台北車站。

一切都很順利,和aya也一直用Line保持連絡,
一大早的人很多,一點也不少,
大家想外出活動的地點很多,所以都起個大早吧?

到站後,很多人都急呼呼的衝刺,
因為我上一層手扶梯就可以出站,
時間又很充裕,就慢慢來~

aya也很準時和我會合,
二人很從容的進了站到月台等車。

對於看哪個月台這件事,我很久沒有獨立完成了,
一個人行動,總是緊張一點,就怕錯過班車,
二個人在一起互相照應,比較不怕出錯。

aya一個人單獨旅行的次數比我多很多,
於是我很放心的聽她安排,
第三月台,也確認了A或B面。

找了個位置,兩人就聊起來了,
聊啊聊的,突然發現月台三A的螢幕換了時間,
不是我們等的06:36,變成06:45?
然後月台3B的車才剛剛發車。

彷彿如夢驚醒一樣,二個人再研究了一下,
原來一行是月台3A一行是月台3B的時間交錯著,
我們搞錯了,以為下班車也會是月台3A....

這下子就只好坐自強號補車票錢了,
沒想到7點的自強號誤點了,
可能是人太多,我們一直聽不清楚廣播人員所說的,
只知道這一誤點將近45分鐘,差點我們就要去退票了~

雖然我們先錯過,應該不能退,
但就這樣剛好,我們要搭的下班車誤點,
是符合台鐵所定的規則,可以退票的。

幸好,還是順利搭上車了,
很多人都只想坐個二站就下車,
因為誤點,一時之間就累積了很多人,
上車時車道都不太能行走了。

還遇到很有趣的小姐,因為她也受誤點所累,
朋友打電話來確認位置和詢問何時到達?

小姐回:我也不知道我在哪裡,但車子開很快,應該快到了。

聞言,我們都笑開了,小姐自己也笑開了,
多談了幾句,知道我們先錯過又誤點,
小姐說我們很Luck!!

講完,我們又大笑了。

途中我們說說笑笑,還聊到老天爺其實是早早就告訴我,
搭不到0636,註定是要搭7點那班誤點車的。

後來過幾站,人就變少了,
我們就坐在出入口的階梯上聊天,
因為坐在階梯上的位置往上看窗戶,
是很奇妙的角度,拍了幾張照片。

事情就是這樣有趣,我們習慣了從即定的角度去看事情,
有時候換個角度,一切都會不一樣,或許不會馬上解決,
但心情不同,想法也會跟著轉換。

明天再繼續說故事。


晚安。



2013/12/01
365-024之天氣太冷懶得動,錯過我老娘煮晚餐,太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