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變好冷,早上還有微微的陽光,
下午完全變天了,冬天快來了。

晚上決定去吃火鍋暖暖身子,
吃飯時閒聊到,星期一會降溫到14度。

OHOH~才20度我就覺得好涼冷了,
那要抓緊時間去洗冬天用的棉被及舖墊。

今天下午吃飯前,先把薄被及舖墊拿去自助洗,
等吃完飯回來,就可以烘乾帶回家了。

這間自助洗是第一次來,環境維持的很不錯,
好像也比其他自助洗的規則嚴謹很多,
像是太多油污油脂的衣服不能拿來自助洗,
應該是因為那種需要特別洗劑才能洗淨的衣物,
如果像一般衣物丟進自助洗,洗不乾淨也會損毀機器吧。

是為了大家共同的權益及維護機器,還蠻合理的,
也有可能是參考了早期開店同業的經驗。

也有些雜誌讀物供大家閱讀,
並不是些過期書刊或舊爛的漫畫,
像是有特別挑過。

這是我自己的猜想啦,因為在等待期間,
讀了一本好書,一本最後結局讓我含淚的好書。

『0到10的情書』 作者:蘇西‧摩根斯特恩
是一本我會想買回家收藏的書。
但這本書是要給小朋友看的,
所以中文旁都加上注音。

可是故事情節真的很吸引人,
看完後也為有好的結局而感到開心。

一個有著特定模式過著固定的生活的小孩,
因為生長環境,因為很少親人,
他的生活似乎只有非黑即白,
他不懂得與人的交際,
在進步的社會裡過著很傳統挶謹的生活。

一直到他的生命裡闖入了一個熱情熱心的女孩,
女孩像陽光一樣的讓他溫暖,
進而他也打開自己心防,去感受唯一的家人們的心情,
發現自己其實很愛他們,只是從來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

因為照顧他們的奶奶生病了,另外請來一位年輕有朝氣的女孩,
來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

外人的熱情介入,以為會有反彈,意外的接受了,
每天每天都有新奇的面貌。

只是一份小小的熱情善意,改變了小男孩及整個家人的心境,
小男孩開始思索,為什麼我的父親不養育我,
他開始發出疑問,鼓起勇氣找尋答案。

後來父親寄來一大箱的包裹,裡面10個文件夾,
0-10文件夾裡都是爸爸每天寫給他的信,
每讀一點就好像重新尋回一部分的爸爸。

最後經過一些波折,終於要帶著奶奶,
前去美國與父親相見。

所有人都為他們感到開心,我也是,
幸好他及時懂得了愛與親情,付出與接受。

我有很努力做摘要,大家可以去圖書館租借,
那真的是很值得一讀!

希望每個小孩都可以在溫暖的環境裡長大,
希望我能多一點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小小孩。

祝福。


2013/11/17

365-010之謝謝父母養育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